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两岸业界期待周末包机早日实现直飞

  新华网广州6月23日电(记者陈冀 钱春弦)即将实现的两岸包机周末化使两岸包机由节日化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目前两岸周末包机实现了直航但没有实现直飞,“包机仍然必须绕道香港管制区,这一"绕"将浪费大量资源。


  刘绍勇举例说,如目前上海浦东飞往台北的两岸包机,其直航航路必须经上海管制区、厦门管制区、广州管制区,飞越香港管制区后才能进入台北区域,飞行距离达1084海里,飞行时间为2小时42分钟,飞行耗油16110公斤。而如果实现直飞,从上海区域直接飞越台湾海峡进入台北区域,飞行距离缩短为393海里,飞行时间为1小时零9分,飞行耗油7311公斤。

  但目前直航不直飞,直接导致大量资源被白白浪费,如上海飞往台北的两岸包机,目前的直航将比直飞,每班包机航班多飞691海里,多飞行1小时33分钟,浪费航油8799公斤,同时还增加了二氧化碳排放量27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增多会加剧全球气候变暖。现在的绕航系数为2.8,既浪费旅客的时间,也增加了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

  “如果直航包机能早日实现直飞,往返两地的旅客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不仅能减少旅途节省时间,而且目前上海、厦门、北京等航点的票价将有30%-50%的下降空间。”刘绍勇称。

  “对于未来的两岸包机,除了由直航变为直飞,也期待着早日由周末变为常态,这样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多的方便。”刘绍勇说。

  他还表示,目前大陆开放了五个航点,以后还会增加,希望由有限的航点变为无限的航点,这样可以造福两岸人民。

  他也呼吁大陆航空公司在台湾设办事处能得到台湾方面的支持。

  台湾华航董事长赵国帅表示,目前高油价时代已经来临,航空公司生存的环境较为严峻,如果能早日实现“截弯取直”的飞行航路,将有利于航空公司降低油耗,为旅客提供更多实惠。

  赵国帅呼吁两岸业者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两岸直飞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绍勇 | 赵国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