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审计尚未发现挤占挪用等三种违规使用财政救灾款行为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谭浩、魏武)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审计尚未发现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财政救灾款的违纪违规行为,但查出在救灾款物管理中存在一些亟须改进管理、完善制度的问题。


  据刘家义介绍,救灾款物管理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包括:个别基层乡镇财政救灾政策尚未完全执行到位;有的地方对遇难者的抚恤,在国家规定标准基础上又有增加,但不够统一;个别地方因灾情核实等方面的原因而出现了多报灾情多领取财政补助的现象;有的地方和部门社会捐赠秩序和捐赠款物管理还不够规范,有的部门接收了一些不符合灾区需要或急需的物资,部分捐赠物资存在质量问题;接受捐赠统计口径不够统一,有漏报、重复的现象;有的灾区在受灾群众安置期间接收的捐赠物资与实际需求不完全吻合,出现结构性短缺与过剩;个别人员违法违规等。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及时提出了审计建议。”刘家义说,国务院有关部门多次专题研究审计反映的问题,审计提出的大部分建议已被吸纳,体现在已出台的8个管理办法和恢复重建条例等有关政策和规定中。四川等重灾区审计组及时向当地政府、管理部门、使用单位和监督机构提出的建议,基本都被采纳。

  刘家义说,审计署到目前已经公开发布了第1号救灾款物审计情况公告,第2号公告也将很快发布。对于审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审计机关将查实一件向社会公告一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