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大福证券:港股未脱困境 美议息会议成一周焦点

  未脱困境

  国家发改委宣布调高成品油价格及电价,虽然先前一般认为中国政府碍于通胀压力应不会作此决定。原油价格相对成品油价格以及煤价相对电价的关系被严重扭曲,皆因在政府的价格管制之下,上游价格涨升后下游价格未能作出相应行动。
这次能源价格的调升,肯定未足以弥补综合石化企业及发电企业的损失。发改委于周四晚宣布调升油电价后,石化及电力股在周五初段急扬;中国上调成品油价格的消息一出,国际油价应声下挫,刺激各类股份造好。但其后出现的回吐压力也不轻,初头股价飞升的石化和电力股也不能幸免。有可能是因为发改委在今年底前冻结全国电煤价格的决定,令投资者担心中央政府将另外采取一些措施来控制通胀。原材料股亦受创,煤炭股更不消说。恒指周五最多曾升614点至23,412点全日高位,但在获利回吐涌现之下,收市倒跌52点,报22,746点。H股指数亦曾一度上升365点,最终收市却跌88点。内地股市周五全日处于上升状态,本港股市却出现负面转向,实在令人失望。过去一周恒指升153点或0.7%,升幅稍逊H股指数的1.1%。内地股市继续滞后,具有指标作用的沪深300指数全周暴跌4.3%。

  大市展望

  未来一周的主要焦点在美国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连续2日的议息会议,预料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不变。不过,欧美金融界传来的坏消息,或会对投资情绪生成消极影响。花旗集团作出预警,表示预期仍需为其所持的抵押债务证券进一步撇帐;信贷紧缩将延续至2009年已逐渐成为主流意见。但我们的看法是,本港及内地股市的跌幅远超海外,未来只会为这两个市场带来更强的防守性。问题的关键在于通胀压力,通胀若被驯服的话,中央政府应可放开价格,从而刺激企业盈利。分析员:麦德光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