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通客车:纯电动客车+大订单 业绩大增

  在国内油价上调,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继续看涨的大背景下,新能源、环保节能个股再次成为市场资金的新宠。以菲达环保龙净环保中原环保为代表的环保概念股大幅上涨,川投能源岷江水电为代表的太阳能概念也拉出大阳,“绿色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主题之一,围绕这一主题将产生1000亿元的环保产业商机。
据了解,北京计划投资1000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和资源再利用。环保工作一直都是奥运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自1999年起,北京已连续六年环保投资在百亿元以上,而中通客车(000957)也将在环保奥运用车上获得巨大商机,同时公司具备大订单概念,中报业绩也大幅预增,值得关注!

  纯电动客车,奥运环保!

  根据我国政府对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市所有的客车都要达到清洁客车的要求,且奥运中心区车辆必须是零排放,为此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去年向全国公开招标,得到国家科技部力捧的中通客车以小组最高分在宇通、金龙、一汽、二汽等全国前十名的客车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此前,国家科技部特意把两项国家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即“串联混合动力客车产品开发”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整车研发”项目交与中通客车开发,这在我国客车企业中仅此一家,而中通客车也不负厚望,出色完成任务,产品及时交付奥运使用。中通客车中标的“奥运用车”将用来接送奥运官员、运动员及媒体记者,不容有失,为此科技部部长万钢去年11月亲自视察了中通客车,并试乘了即将交付北京公交使用的低地板混合动力客车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万钢部长说:这两个都是科技部支持的重大项目,其节能、环保作用非常明显,无论是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都有广阔的前景,中通纯电动客车直接服务于奥运会中心区,代表了我国客车产业的最高水平,是塑造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国际形象的最佳时机。中通客车此次展出的纯电动环保节能客车,是国家863计划重点科研项目之一。该车采用国际一流水平的电控系统,实现了每公里耗电量仅为1.1度,同时选用锂电池驱动,完全达到“零”排放标准,充电一次能够持续行驶250公里,代表了目前我国纯电动车领域先进水平。

  大订单助业绩大增!

  中通客车5月20日公告称,公司与阿波沙合达公司于2008年4月13日签署了价值6400万美元的海外销售合同,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4.48亿元。根据合同,阿波沙合达公司将购买公司6103G、6112G型公交车1600部。目前,中通客车已收到阿波沙合达公司10%的首批预付款,结算方式为信用证结算,合同交货期为分月交货,预计2008年9月份执行完毕。据了解,中通客车多年来专注客车制造,始终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公司从订单签定、设计、投产、检验到交车,建立了一整套科学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这使得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国外市场对其品牌的认知度也不断提升。数据显示,阿波沙合达公司近年来在中通客车的采购金额也逐年上升,在2005?2007年间,该公司在中通客车的采购金额分别为278.3万美元、1,246.56万美元和2,110.7万美元,占中通客车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27%、8.64%和10.5%。中通客车表示,若此次合同顺利履行,公司2008年的销售收入将增加4.48亿元,从而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公司业绩预告为预计2008年1月至6月,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至100%。业绩预增的原因为目前公司销售定单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以及受企业所得税下调的影响。该股严重超跌,具备环保节能、大订单、业绩大增、低价等多重题材,值得重点关注!

  作者:江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 沙合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