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马蔚华高调回应:收购永隆 钱不会白花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今年5月,招行斥资193亿港元收购永隆银行53.12%的股权,以156.5港元/股的收购单价计算,招行此举创下了过去7年来香港银行业最昂贵的一次收购。外界普遍认为,招行此番收购出价过高,在A股市场,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普也随即将招行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对此,招行给本报记者发来书面说明,正式回应外界传闻,招行指出,“我们同意外媒的说法:招商银行并购永隆银行具备不可复制性。作为中国第六大银行,招商银行不能小富即安,迫切需要延续在香港的服务网络;在收购价格上,同样的价格对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意义。”

  “基金第一重仓股”地位不保

  据了解,此项收购让招行“基金第一重仓股”的地位几近不保,自6月3日复牌以来,其股价已经下跌了19.89%,昨日报收于23.79元。许多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公司表示,牛市看市盈率,熊市看市净率。虽然目前银行业的市盈率都不高,但市净率都在3倍以上,特别是招行高达5倍,明显高出国际银行业水平。另外,招行又以创纪录的高市净率收购永隆,危及其资本金充足率,因此招行的股票遭抛售也很正常。

  尽管不被外界看好,但招行行长马蔚华则表示坚定的信心。他对外界表示,此项收购对未来经营战略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收购永隆银行,招行的钱不会白花。

  1+1>2 发挥联动优势追求协同效应

  据了解,招商银行在5月30日与永隆银行控股的伍氏家族签署《买卖协议》之后,随后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目标应是尽可能的寻求对永隆银行和招行的有利方面,实现协同效应。

  “永隆银行的零售业务覆盖整个香港,它的网点对招行是很宝贵的财富。”马蔚华表示,收购永隆有助于增强协同效应,发挥香港与内地联动优势。招行和永隆银行网点的互补性、业务和客户的互补性都很强。基本没有网点重叠,客户重复也较少,并且地域和文化比较接近。

  此外,永隆银行旗下包括证券、信托、期货、财务、保险等多家全资子公司,通过并购永隆,招行能够一举获得多个金融业务牌照,并通过其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运作。“在与优质大企业的博弈中,商业银行并不具备优势。”马蔚华认为,要实现未来更好的发展,银行要适应脱媒及市场化的大趋势。收购永隆,显然有助于招行加快综合经营步伐。 ”

  招行可能私有化永隆

  根据香港有关收购的规定,在获批并完成收购香港永隆银行53.12%的股份之后,招商银行须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最终可能会收购永隆的其余全部或部分股份。招行表示,从目前的迹象判断,无论永隆将来是招行的控股子公司还是全资子公司,都将保持一个独立法人的地位,而不是一家简单的分支机构。

  按照此前的协议,招商银行在18个月之内,将不会裁减员工。据可靠消息,市场化程度高的招行,始终将保持永隆银行队伍的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在裁减员工的问题上,招行不仅在合约上承诺18个月不减员,未来也将长期依赖永隆原来的团队。”有关中介机构非常肯定的表示。业内预计,招行将在留住核心人才和一定时期内保持永隆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体制两方面双管齐下,确保永隆银行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队伍的稳定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