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川化泸天化复牌齐跌停机构一日损失逾1.5亿

  任亮

  为准备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4个月的川化股份(000155.SZ)和泸天化(000912.SZ)最终仍未能成功推进,昨日复牌后更是双双直落跌停。

  由于川化股份和泸天化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四川化工控股集团(下称“川化控股”)策划两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两公司自今年2月21日起便开始停牌,并进行重组方案策划以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但由于涉及面较广,重组各方至今未能就重组方式等重要问题达成共识。并且随着证券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相关各方以实施重组方案的客观条件尚不成熟为由终止了此次重组计划。

  对此,兴业证券认为,上述两公司重组本身就具有相当大的复杂性,加之近期证券市场持续低迷,上市公司估值水平下降明显,导致公司流通股东与其他重组方就资产重组方案达成利益一致的难度明显加大。因此暂停此次重组计划可以理解。

  作为同一控股股东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泸天化和川化股份主营业务均为尿素等化肥产品,存在同业竞争关系,因此川化控股存在对这两家上市公司进行业务整合的压力。此外,整合泸天化和川化股份,也有利于将公司做强做大,实现四川化工产业升级,川化控股同样有进行产业整合的动力。因此兴业证券认为,虽然当前重组工作由于难度较大而暂缓推进,但长期看仍存在资产整合的可能。

  根据分析,自两家上市公司停牌以来,股市经历了深幅回调,市场整体以及化工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也大幅下降,因此其目前的估值水平有所偏高。此外由于目前的股价包含了一定的重组预期,重组暂缓推进也会对估值产生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被基金重仓持有的泸天化的下跌,也让四个月里不能动弹的基金们叫苦不迭。根据其今年一季报数据,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9家为基金公司席位,并且其中的6家是在今年一季度刚刚新进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中国太保(601601.SH)在内,所有基金及保险机构共持有66433535股泸天化,占其流通A股的比例高达24.87%。

  如果按这个数据计算,昨日泸天化的跌停,使其股价跌去了2.33元,上述以基金为主的机构一日内账面损失已达1.55亿元。

  实际上,复牌补跌在如今的弱市氛围下已“司空见惯”。就在昨日,除了川化股份和泸天化外,西安民生(000564.SZ)、巴士股份(600741.SH)、重庆港九(600279.SH)、重庆百货(600729.SH)、大江股份(600695.SH)、宝商集团(000796.SZ)等多家因公布资产收购、资产重组方案的个股也在复牌后悉数跌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