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股价“大挫”:基金扛不住了?

  张志斌

  作为目前两市硕果仅存的百元股和市场的价值投资标杆,贵州茅台(600519.SH)昨日高达6.26%的跌幅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而昨日的跌幅也是贵州茅台自230.55元的历史高位回调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自今年1月15日贵州茅台创出230.55元的历史高位以来,其股价已累计调整了95.65元,跌幅达41.49%,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为49.86%。

  一直以来,贵州茅台都是标榜价值投资的基金重仓股,最高时基金整体持有贵州茅台流通股的比例达到其总流通股本的近60%。不过,随着股指的不断下跌,“抱团取暖”的基金也开始出现松动。数据显示,2007年底时基金总体持有贵州茅台约24077.20万股,占公司实际流通股本比例达到59.02%;到了2008年一季度末,基金总体持有贵州茅台已降至19761.57万股,占公司实际流通股本比例降至48.44%。

  尽管基金在不断减持,但贵州茅台的股价此前还是相当抗跌,不过随着“印花税缺口”的完全回补,贵州茅台6月以来的跌幅明显加快,其股价已经从5月底的168.14元下跌了19.77%,昨日仅报收134.90元。

  大智慧Topviews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来,先后有基金593、597、583、670、614等数家基金的多个席位不断抛售贵州茅台;与此同时,基金626、609、602、649、666、669旗下的席位则成为主要的买入者。截至6月19日的数据显示,机构资金1日净流入贵州茅台4557万元、5日净流入2524万元、20日净流入40644万元。尽管机构资金仍呈现净流入状态,但流入速度已明显减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