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悲观气氛弥漫亚太股市跌至近3月来低点

  赵刚

  反弹的油价、潜在的资产减计犹如悬在投资人头顶的利剑,而对全球经济增长放慢的预计更是弥漫整个亚太市场。受悲观预期影响,昨日亚太股市跌至三个月以来的最低。

  截至东京时间昨日下午5:30,MSCI亚太指数下跌0.9%,报收138.84,达到自4月1日以来的最低值。

日本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0.6%,报收13857.47。各地股市除越南、新西兰和斯里兰卡外,其余市场一片颓势。

  昨日日本官方公布的本季度制造业者敏感指数下降到了-15.1,达到了4年以来的最低值,负数表明悲观预期正在压倒乐观预期。

  东京STB资产管理公司的Masahiko Nakatani表示,还有很多潜在的资产损失尚未被报告出来,这将会引发投资人抛售金融类股票。而据分析人士估计,花旗在二季度的资产减计可能达到87亿美元。

  受花旗裁员和美国银行将受到更多资产减计的影响,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股价下跌,T&D公司股票下跌6.3%,位列日经指数股降幅第一位。日本第二大公共交易信托银行??中央三井信托银行,股价下跌4.4%,该公司市值在5天内蒸发了1020亿日元。日本最大的证券经纪公司野村控股,股价跌2.2%至1638日元/股。三菱地产股价下跌4%,收于2510日元,是自5月9日以来最大的跌幅。

  而美元疲软和美国市场恶化的迹象也拖累了制造业股票,丰田汽车股价下跌1.9%,降到了本月的低谷。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商Bridgestone Corp,股价已连续下跌了三天,日本第二大迷你汽车制造商铃木股价跌2.6%。

  位于首尔的三星投资信托公司投资总监Yang Jeung Won表示,人们对通胀的担忧因为油价的上涨变得越来越真切,他说:“金融机构还将继续面对金融市场恶化的风险。”

  东京Societe General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Akio Yoshino认为,日本商业人士似乎低估了燃料和食物价格上涨的影响,他表示:“我确实很怀疑之前市场对公司的盈利预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