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加大金融改革开放力度走科学发展之路

  程亮亮

  “市场大起必然会大落。从总体上看,我们的金融开放还是不够,我们要加大金融改革开放力度,以促使增长方式转变,走科学发展之路。”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在近日举行的《财经网》专家论衡上表示。

  A股市场在去年达到历史最高点6124点(沪市)之后,开始了深幅调整。到如今的2700多点,拦腰斩断。对此,方星海表示,大起必然会有大落。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股市在上涨期间的赚钱效应,吸引大量散户进入市场。而目前的市场基础建设又无法承受那么多散户带来的资金,市场一时丧失了定价能力。

  方星海同时表示:“我们在看到股市深幅调整的同时,也要看到这次股市起落的速度快了很多。”此次调整相对于上次的A股调整所花的时间大大缩短,“这说明我们的市场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次虽然指数腰斩,但是没有看到机构倒闭。表明我们的市场已经获得了相当大的改进。”

  对于如何防止股市大起大落,让市场更好地发展。方星海表示,最根本的问题是我们的金融改革开放不够。通过这一轮大起大落,应该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适时地推出能增加机构投资者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措施,适时地推出一些做空机制和衍生产品。证券市场应尽快出现新的跨越,走科学发展之路,让市场更稳定地发展。

  在谈及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时,方星海表示,目前我们的宏观经济由于基础产品和能源价格大涨等原因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增长可能会慢一点,但是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我国经济不存在大的不平衡。关键在于我们过去的增长模式受到了挑战,过去过度依靠资源投入,随着国际能源价格的上涨,这样的增长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只有加快改革开放,才能走科学发展之路,让资源配置更加有效,从而保证经济更为长久稳定地发展。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