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七大措施控风险安信农保试水无抵押贷款信用保险

  陈天翔

  由于保险公司贷款信用保证保险的介入,银行对农民、农业的“惜贷”想法可能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11家上海农民合作社无须实物担保即可从上海农商行获得贷款,而总部位于上海的安信农业保险公司(下称“安信农保”)则为贷款提供信用保证保险,以减轻银行方面的顾虑和担忧。

  昨日,安信农保市场发展部总经理石践在回复给《第一财经日报》的邮件中,详细说明了该公司此业务所涉及的各方面利益关系及风险控制手段。

  石践表示,安信农保推出的小额信贷保证保险的保险对象是上海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而非农民个人;并由合作社根据实际需求,提出信贷保险申请,同时需得到相关区(县)产业化办、区(县)农委推荐。之后,安信农保根据推荐合作社的具体信息以及推荐合作社的申请信息,同时参照申请人的实际信用以及经营情况,进行审核。

  与此同时,安信农保作为保险产品的提供方,将加强对贷款项目的监控与审批,严格审查申贷资金的数量与用途,其中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小额的、短期的信用贷款保证保险,单笔贷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万元。对于资金用途,主要限定于诸如:购买生产资料、收购产品、扩大生产规模、改善产品结构以及灾后重建等方面。

  上述人士称,凡申请信贷保险的合作社,鼓励其将生产类财产(指种植业与养殖业)在安信农保进行投保,因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合作社无法按约定还款时,安信农保有权将保险赔款资金优先用于归还所欠银行贷款。另外,根据合作社的信用水平以及经营管理能力,安信农保公司将联合市、区两级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以及银行,共同建立保险信用信息平台,对于信用级别较高的合作社,将能享受更多的保险优惠以及政策优惠。最后,经保险信用评估通过后,安信农保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相应的保险单,同时对参与申请信用贷款的合作社,如果参加联合担保或者互助担保以及反担保,可以享受更高的信用额度。

  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出的“贷款资金可能会出现进入非指定用途”的可能性时,石践称:“如果发现资金进入到未经指定的用途当中,保险公司有权将已放贷资金予以收回,对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其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