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奥运在即严查兴奋剂销售违规三药企被罚

  文莉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赛保尔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和深圳新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3家企业因违规销售肽类激素被收回相关品种的药品GMP证书,并根据《反兴奋剂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按照规定,除了生产兴奋剂类药品的企业需要具备专门的资格外,经营销售该类药品的公司也需要在2007年8月31日前完成资格审批。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今年3月对部分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的专项检查中发现,深圳赛保尔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和深圳新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2008年1月1日后仍在向部分不具备相关销售资格的药品经销商销售肽类激素。

  当发现这种违规销售的行为后,深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责令两家企业停产整顿,同时根据其销售渠道追回了所有尚未使用完的药品。

  深圳新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行政部主任梁先生向《第一财经日报》坦言,公司过去一直关注和强调的都是药品的生产环节和药品的质量,对于销售存在的隐患确实不够重视。

  梁先生解释称,因部分经销商称正在办理资格审批,公司从前对销售环节管理得不那么严格,奥运在即,从严从紧,有的办下来了,有的没办下来,所以导致了违规行为。

  此次停产后,深圳新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将自查自改半年以上再向相关部门重新申请药品GMP证书。

  据悉,自今年4月10日开始的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八部委联合成立的工作组将对六个奥运赛事协办城市(青岛、香港、天津、上海、秦皇岛、沈阳)及部分省份开展重点督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