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复地量或是转机来临的信号

  ⊙本报记者 许少业

  430亿元!沪市昨天再次刷新了本轮调整行情的地量纪录。与此同时,沪市A股昨天的换手率仅为0.98%,平均市盈率为20.83倍。上述数据表明,鉴于此前市场连续下跌释放了大部分做空动能,短期内看空市场者已不再大举做空,A股市场的转机已越来越近。


  历史:多次地量孕育反弹

  历史数据显示,沪市成交金额如果短期内出现三次左右的地量水平,则发生一波强劲反弹的可能性大增。自去年10月17日大盘调整以来,沪市成交出现过几轮地量。第一轮地量分别是2007年11月23日的509亿元、2007年11月27日的535亿元和2007年11月28日的541亿元。这轮地量随后引发了一波反弹行情,沪指从4778点反弹至5522点,累计最大涨幅15.5%。第二轮沪市地量分别是今年4月16日的549亿元、4月18日的562亿元和4月22日的607亿元,随后沪指从2990点快速反弹至3786点,累计最大涨幅26.6%。第三轮沪市地量分别是6月6日的434亿元、6月17日的449亿元和昨天的430亿元。本轮地量能否引发一轮反弹行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政策:喜忧参半克制观望

  从消息面上看,依然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市场期待已久的高层声音,在油电提价后适时响起。证监会领导强调,在最近股市震荡加大、投资者信心受挫的背景下,近期须做好四方面部署和安排,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有关领导坚信从长期看,我国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不会动摇,我国市场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没有改变。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大幅波动的状况下,证监会的态度将提升投资者的信心,但市场的走向还要看后续的具体政策。与此同时,忧的是,央行可能会制定“更有力”的政策抑制通胀。在这种喜忧参半的消息面下,多空双方都采取克制观望的态度,因此,量能才会大幅萎缩。

  激变:地量地价转折信号

  而从近5个交易日来看,A股市场已出现了“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较良性的量价配合关系。阴阳相间的K线形态本身就说明了,市场已经告别了此前的单边下跌格局,转而进入筑底阶段。周一的地量一方面表明市场参与热情大为降温,观望气氛浓重,另一方面也预示短线有效的涨跌空间很可能都将因此受限。

  有分析认为,通常说来,调整时量能的研判价值虽然往往会大打折扣,但成交额与股指运行方向却是一致的、相辅相成的。按照“量在价先”推测,则近日市场完全有可能会再创新低;但周一的地量因为绝对成交额较上周五萎缩幅度相当大,这种激变将成为大盘即将出现转折的一个信号,地量地价后出现回升走势的概率也相应大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