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力阻Murchison与中西部公司合并

  ⊙本报记者 徐虞利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现金收购澳大利亚铁矿企业??中西部公司一案已旷日持久,另一家澳大利亚铁矿企业Murchison也对中西部公司提出了换股收购要约,而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则在这场三方角力中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

昨日,澳大利亚并购委员会对中钢6月4日提出Murchison和Harbinger违规持有中西部公司股份的诉求作出裁决令;裁决令指出,Harbinger和Murchison构成关联方关系,Harbinger超额的股份不具投票权。

  5月30日,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宣布,该基金已持有中西部公司约9.11%的股份(最终持有9.29%股份)和Murchison约19.98%的股份。知情人士表示,Harbinger倾向于将Murchison与中西部公司合并。但中钢集团却认为这两家公司不宜合并。并向Murchison公司发函指出,Harbinger在中西部公司的收购中不具有投票权,因为Murchison和Harbinger存在关联关系,并向澳洲并购委员会提交申诉。并购委员会认为,Murchison和Harbinger在中西部公司联合持有的19.27%的股份超过了规定的15%以上股份需要澳大利亚政府审批的要求。

  并购委员会命令Harbinger向澳大利亚财政部提交申请,而且,如果未在7月11日前得到批准,Harbinger应该在三个交易日内卖掉他们所持有的超出规定部分(即4.27%)的股份。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也意味着不论Harbinger是否得到批准,它也不具有这4.27%股份的投票权。

  中钢总裁黄天文表示,很高兴中钢在此事上的立场得到了并购委员会的支持,由此所有的股东也可以对中钢的收购要约做出一个更加清晰的判断。中钢期待着完成对中西部公司的收购,并鼓励其余的股东将自己手中的股份出售给中钢。目前,中钢已经持有中西部公司43.62%股权。

  中钢昨日再次声明,反对Murchison和中西部公司5月26日提出的合并方案。如果Murchison和中西部公司决定继续寻求合并,中钢集团认为中西部公司应该像它如前所声明,通过召开股东大会来决定中西部公司是否同意合并。有消息称,上周Murchison和中西部公司的高管到京与中钢集团举行会谈,希望获得中钢对两家合并的支持。但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没有听说此事。

  Murchison昨日也对并购委员会的决定进行了辩解,重申两家公司合并的好处,并指出Harbinger和Murchison并非关联方。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