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阳光私募筹资扩军 抄底大战一触即发

  每经记者巩万龙发自深圳

  就在市场一片恐慌杀跌的时候,“沉寂”良久的阳光私募却在蓄势待发,一场关于关于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的大辩论正在进行,一些久违的私募高手也悄然开始准备“弹药”,等待单边暴跌后的投资机会。


  近一个月以来,深国投就有5家阳光私募发行信托计划,而且大部分私募今年还未启动募资计划,这其中包括江晖的星石、江波的尚雅,以及曾经在去年8月清盘的李驰。

  私募悄然密集筹钱

  自5月底以来,有9家私募基金联合深国投发行私募信托计划,仅在本月就有三家私募登台亮相,而在上月私募推介活动还并不活跃。

  《每日经济新闻》近日记者在几家私募的深国投推介会上看到,试图在熊市中挖掘财富的人并没有减少,每次推介都能吸引大量私募老客户前来捧场,也有一些从外地慕名而来的投资者,200平方米的会场几乎坐满了人。

  6月21日和6月22日两个休息日,深国投就有两家阳光私募前来推介,素有价值投资美名的李驰领衔的“同威一期”,以及今年亏损20%江波掌舵的上海尚雅资产公司。

  “目前有些人是在夸大下跌风险,我们的市场整体市盈率20倍,趋于合理价值位置,已经接近国际市场,甚至有些股票出现A、H股倒挂的现象。”李驰表示,5000点估值过高选择离场,2800点股指合理的时候,就在等待“最佳击球时机”。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除了刚刚成立的“武当3期”,延期发行的私募信托仅有两家,“深国投?普邦聚富”和“陕国投?圆融1号”。

  近日,正在发行的私募信托就高达6家,在深国投发行的有“同威1号”、“尚雅5期”和“星石6期”;陕国投发行“笃道1号”,山东信托发行“瑞琴1号”,华宝信托发行“千足金?德汇(三)结构式信托”。

  值得注意的是,“同威一号”是李驰在国内的第一个投资二级市场的信托计划,以善于挖掘公司价值和集中投资的李驰,在大盘2800点时返身股市颇有深意。此外,有市场传闻,不久后将会有另外一些私募大佬陆续发行新信托,准备适时建仓。

  攻防体系的分歧仍在

  去年8月5000多点的时候,有部分阳光私募担心高估值产生的风险而清盘离场,再到今年年初,赵丹阳清盘离场,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在私募中隐隐展开一番激辩。

  以但斌为代表的私募,高举价值投资大旗;以李驰为代表的私募,坚持理性投资“低买高卖”。

  因今年持股未动而净值出现大幅下跌,但斌最近受到来自舆论的压力。但斌在博客中写道,“成王败寇,但请保持我们的判断力,只要我们现在拥有的是真正的好企业并有发现新的伟大企业的能力,持之以恒,我们的事业就一定有光明的未来。”

  与此相比,李驰在去年高位时的离开和对高估值的担忧,现在看来,无疑被证明为正确的,“热闹时多一些冷静,悲观时多一份乐观。”

  李驰表示,投资的标准就是“好公司+便宜价格”,价格偏离价值,估值过高就要卖掉,好公司价格便宜的时候就应该买回来。李驰坦言,他们抄底3000点救市政策,买入兴业银行中国平安,获得了24%的收益。

  此前,江晖也在“星石一期”推介中表示,价值投资中做理性投资者,系统风险出现时,抛售减仓或空仓不失为好的办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