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权证暴发户”5天亏千万

  每经记者张飚发自上海

  去年十月以来,沪深股市见顶后开始了一波绵绵下跌行情,一些资金大户在A股难觅机会且觉得市场风险大,于是瞄准了有T+0和免印花税交易优势的权证,企图翻云覆雨,捞取高额利润,谁知深沪交易所今年空前加强了对权证爆炒的监控和打击力度,加之股市低迷,连续下跌,跟风盘稀疏,使这些资金大户大都折戟沉沙,“血染”权市,其中的典型人物就是近年来涌现的小有名气的“权证暴发户”江育梅,上周五个交易日账面亏损竟然最多高达千万以上。


  深发展认购证从去年11月7日见顶33.95元后,跌至今年6月16日最低4.069元,累计跌幅逾85%。6月16日,江育梅大胆抄底,买入至少387万股,均价约4.43元。谁知深交所异常严密监控该品种炒作,连逾5%、7%涨幅都给予临时停牌,搞得主力资金几乎没有拉升空间,跟风盘也不多,加之深发SFC2只有不到一周交易时间且仍为正溢价,没有多少行权价值,因此深发SFC2连续放量下跌、回归估值,又套牢江育梅。

  深发SFC2上周五最低价为1.6元,使江育梅的账面亏损仅仅5天功夫,一度逾1100万元,几乎将其牛市炒权证的硕果一笔勾销!好在上周五股指探底后大幅反弹,深发SFC2一度涨逾55%,给了江育梅减少亏损逃命的机会,但即使其每股以2.8元全部清仓来计算,累计亏损也超过630万元,可谓大伤元气啊。

  江育梅是靠炒权证赚到千万身家的,前年和去年的牛市,权证是最好的获利品种。

  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向来是“涨停板敢死队”出没之地。2005年6月,携数十万资金的江育梅看中了这个卧虎藏龙之地,进入其中一间大户室专做权证。当时的熊市使认购证价格大都比较低,江育梅便主要炒作认购证,随着一些认购证品种如五粮液认购证、万华认购证在股市转牛的背景下,由一元以下涨到十几、数十元,给江育梅带来了极为丰厚的利润,仅过了一年,其资产就翻了20倍,达到了1200多万元,被誉为权证高手,甚至中央电视台二套《中国财经报道》栏目都专访过他。

  去年“5?30”后,钾肥认沽证4天股价暴涨9倍,吸引江育梅由炒作认购证为主转战认沽证如招行认沽证等,也大有斩获。

  2004年还在一家工厂打工、做模具的江育梅暴富后,2007年9月主动与湖南浏阳四中联系,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了注册奖金150万元,每年出资助学12万元的“江育梅教育助学基金”。

  渤海投资的秦洪认为,今年以来,股市极为低迷,加之沪深交易所对权证监控的日益严密,加大了临时停牌、冻结权证大户账户交易等打击爆炒的措施力度,散户跟风盘大减,权证炒作难度大增,昔日的权证高手折戟沉沙并不奇怪,这也提醒一般投资者,今后更要谨慎介入权证特别是末日轮的炒作。

  在今年沪深两市权证超比例持有人名单显示的权证大户中,亏损较大的还有笔者以前撰文提到的赵志祥,其4月中旬至少买入282万份赣粤CWB1,仅持有两日后割肉沽空,至少亏损200万元以上;以及谭敏娟在五粮YGP1的最后交易日(3月26日),买入至少1565万份,全部归零注销,损失至少15万元,等等。

  成芳芳、成净凡、成益群、成家模四个均姓成的自然人,迄今仍是建峰化工的前10大股东,被戏称“成家班”。相比套牢后就死捂一段时间、造成亏损剧增的江育梅而言,“成家班”之一的成家模就明智得多。今年5月16日(周五),其持有至少385万股深发SFC2,买入均价约为10.8元。仅过了个周末,5月19日(周一),成家模即以10.77元的均价悉数止损,小亏10万元离场,而瞧瞧深发SFC2昨日不到2元的收盘价,一个月暴跌逾70%!

  不过,也有极少数权证大户笑傲沙场。如今年仅仅两次现身超比例名单的汪谦益。其3月20日持有至少146万份上港CWB1,均价约为3.653元,上港CWB1于21日、22日、23日连涨3天,汪谦益悉数获利了结,盈利10%左右;5月6日,汪谦益持有深高CWB1至少504万股,均价约为5.482元,深高CWB1于8日、9日、10日连涨三天,汪谦益沽空后盈利约7%。汪谦益两次入场后,相关权证即连涨三天,合计盈利约200万元,可谓真正的权证高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