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好“市”多磨 长线仍将寻底

  每经记者郑步春发自上海

  上周末消息呈正面引导,但没具体救市措施,在上周五美股暴跌带领下,周一沪深股市大幅低开,盘中一度反弹,但其后在中石化(600028,收盘价11.69元)大跌带动下收于低位。收盘沪综指跌2.5%报2760点,深综指跌1.9%报780点,成交剧缩,个股多数下跌。
昨人民币再创汇改后新高,显示上层特别在意压制通胀这一事实。

  近期美国经济情况趋坏,许多金融企业曝出不是很好的消息,引领股指连续杀跌,道指23个交易日中共跌9.85%至11842.7点,离前低11635点仅1.8%空间。美股作用于港股和在港上市的H股,使之也出现连续调整。

  中石化有学习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6.51元)的恶兆,似有见利好派货嫌疑,这反映出我们机构的固有思维方式,令人失望。笔者认为中石化完全复制联通恶劣走势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成品油调价不会只有一次,其后续利好很难出尽。

  美国发生的情况颇具提示性,据美国内部人股票交易研究机构WashingtonService的数据,上月全美10大炼油公司高管共买进200万美元自家股票,买进金额为卖出金额的2倍,买超额达8年最高水平。华尔街分析师将高管买股现象理解成油价不久将转势的前兆。由于原油成本大增,今年第一季美国炼油公司获利剧减98%,标普500指数的石油、汽油加工制造商分类股指今年大跌42%,股价低得十分“诱人”。

  A股虽然很弱,但管理层似乎很在意目前的点位,这使未来消息面继续偏暖的机会相当大,这种情况下股指会暂时稳定,极可能维持低位整理状态。投资者目前宜持股观望,不必追低割肉,要走也最好逢高减仓,也可逢低接点货做些短差,料短期内股指不至于跌得太多,甚至还有可能因某些利多喊话而出现些稍大反弹。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大盘有一定的成底可能,因为下跌五浪十分标准,但技术上具有成底可能和最终真正成为底部还需要其他事件配合,可惜目前的情况不是十分配合,最不配合的地方就是“安抚”,这其实会妨碍主力去骗取筹码。

  散户不交出筹码,主力是不会做的,这听上去很残酷,但不幸这是事实。大伙均认为是底或怀疑是底,其最终的结果便极可能是“干耗”,即不断横盘震荡,最终因基本面生变,因某一方“变节”结束该盘整。

  笔者认为,最终某一方“变节”的结果多半是跌,即久盘必跌。时间拖得越久,基本面越不利于多方,因为银行、地产板块后患未尽。从最新资料看,大体可判断未来数月楼市有可能出现明显调整,许多中小开发商资金链可能崩断并波及银行,如果此事不幸成真,那么由于这两块极带指数,所以大盘短线虽然有可能探底回升,但长线多半还得寻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