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刑案牵出江苏阳光炒自家股票

  每经记者张娟娟发自上海

  不久前受到夏草质疑的江苏阳光(600220,SH),眼下又被夏草盯上了:22日,他在博客上发表《天方夜谭:江苏阳光涉嫌自炒股票卷入刑案》,称有网友举报江苏阳光曾开拖拉机账户炒作自家股票。
虽然自己一开始也觉得这是天方夜谭,但经过查证,他认为这位网友的举报内容可能基本属实。

  对此,江苏阳光董秘办周姓人士昨日回应称:“公司对于此事已有所耳闻,但具体还不太了解,目前正着手调查此事,究竟有没有这回事还不太清楚。”

  网友:江苏阳光炒自家股票

  夏草博文称,近日他收到网友“sh600220”的举报,称江苏阳光炒作自家股票。

  根据博文公布的材料,这位网友称,今年初在和朋友吃饭聊天时,一位律师谈及江苏阳光的事情,说2006年7~8月曾帮莫氏父子作过刑事辩护,案情大概是:

  2005年某日,一姓莫的小伙子在南京一个证券交易营业部闲逛,在终端机上尝试用6个相同数字作为密码,无意间进入一个账户(忘记了是江苏阳光还是江苏阳光集团下面一个子公司的账户),里面有4000万元,且只持有江苏阳光的股票。小伙子一眼就看出这是拖拉机账户,然后开始操作账户,曾把江苏阳光的对手凯诺科技拉涨停,把江苏阳光抛跌停;还曾把小伙子自己的一个套住的股票拉涨停,并让其父参与其中,赚了大概10万余元,同时导致这个账户损失市值数百万元。

  这事被江苏阳光察觉并马上报了警。警察经过调查,千里迢迢跑到福建找到了小伙子。庭审时,检察院人员把江苏阳光开拖拉机账户炒自己股票等一大堆证据念了好几遍,而且都记入庭审笔录,控告小伙子犯盗窃罪和损害公司财物罪,其父也有罪。

  夏草:我相信这应该是真的

  “一开始,笔者认为这份材料是天方夜谭,可信度极低”,夏草博文说,但在这位网友补充了涉案当事人名字后,他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在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上,还真有这起刑案记录,“尽管情节有出入,但基本事实相同”,这使他怀疑这位网友举报基本属实,因此他请媒体及监管部门核实举报资料是否属实。

  “对于此事的真实性,我一开始也是蛮怀疑的,因为实在太离谱了,太天方夜谭了,恐怕是竞争对手故意想陷害这家公司。”夏草昨日向记者表示,该网友先是通过博客,之后又连续给夏草发了几封邮件。“后来我在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的官方网站上发现确实有此案,所以经整体判断,不管这个人是不是江苏阳光竞争对手,我相信这个事情应该是真的。”

  夏草表示,其实早在今年初,他就怀疑江苏阳光20亿元资金流向不明。今年4月,他再度指控该公司巨额资金流向不明,包括2007年末5亿元的货币资金、10亿元的预付账款、2亿元的其他应收款及4亿元的其他流动资产,怀疑其涉嫌虚假列报。

  无锡检院网站确认盗号一案

  在夏草的博文中,链接了一篇出自“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之案件追踪报道”的文章:《警惕股市黑客》。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上找到了这篇署名“哲民何强”发表于2007年2月6日的文章。

  文章第一段说,2005年10月某日,莫俊欣在南京证券江阴营业部的电脑上,通过试输密码,轻松进入王某个人账户。又到上海买了手机卡,然后潜回故里。在广东某证券公司,非法将王某账户上的可用资金580余万元高价买进“山鹰转债”及其他证券,及时将自己原先亏损的同种证券悉数抛出,从中谋利10余万元。为了迷惑视听,他又低价抛出王某所持有的巨额阳光股份,然后用所得资金买进江阴的另外一家股票,一直将其拉至涨停板,前后共给王某造成230余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文章内说,该号的持股人叫王XX,名下竟然还挂有几十个“小股民”的卡号,有30多个“小股民”都持有阳光股份,总共计2000余万股。除此之外,还有可用资金580余万元。

  根据网友的举报,相关部门的调查笔录里,全是证券公司经理、江苏阳光集团财务总监的笔录,说怎么受江苏阳光集团老板的指示,以这个关联公司名义开了拖拉机账户,然后打入4000万元,指使证券公司经理在江苏阳光股价低于3块多时下单购买。

  但是,这个“拖拉机账户”是否就是网友举报谈及的“只准买江苏阳光的股票,其他的股票不能买”的账户呢?

  截至发稿,这一说法尚未从相关部门获得最新消息。

  但是,莫俊欣代理律师事务所的严义明向记者证实,该事务所的确受理过该案件,目前已结案,由于具体经办人是另一位同事,加上案子已过去很久,所以对具体细节并不太清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