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外资银行在华互挖“墙脚”

   商报讯 (记者 刘泽先)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急速扩张,正给他们带来极大的人才紧缺困境。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外资银行在中国》调查报告显示,如何挽留住员工,已经成为外资银行在华仅次于监管环境的最大挑战。

而在去年的调查中,他们还根本没有把人才问题当做一回事。

  在接受调查的42家外资银行中,近一半预测今年员工流失率将超过20%,而且未来3年中,流失率将保持这一水平。目前,在华外资银行数量已达76家,3年后,预计这一数字将增至100家。与这种增长匹配的是,3年内外资银行的员工数预计增长99%。高管人员、合规人员及财富管理人员届时将成为外资银行最难招聘的员工。

  普华永道中国区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调查中发现,外资银行的人才紧缺,主要来自外资银行之间的人才争夺。更多新的外资银行进入中国,使人才需求骤然紧张。工资水平、激励计划,成为人才争夺的重要砝码。

  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外资银行普遍表现出对中资银行的人才并不感兴趣。容显文表示,外资银行对于人才培养和使用非常认真,他们认为,接受中资银行培训过的员工,普遍在服务意识上表现得不尽如人意,而服务意识的培养,是员工培训的最重要环节。“通常情况下,外资银行会选择新人从头培养。”从入世至今,对外资银行本土化战略带来的人才需求,中资银行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在对投资意愿的调查中,多数外资银行预期在华年收入增长可达40%-50%,他们加大在华投资的信心很坚定。容显文认为,目前外资银行减持中资银行股份的案例,仅是单个银行基于自身发展的选择。变卖股份,是银行充实资本金的常见手段之一。多数外资银行仍对在华并购表示出积极的态度,并购的方向也从单纯的银行业扩展向信托、期货领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容显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