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保险机构开始申购开放式股票基金


投资价值渐显 长线资金借“基”入场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消息人士透露,一批保险机构近日开始申购开放式股票基金,说明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后,部分长线资金认为战略性建仓机会已经来临。在对中国证券市场大的波段把握中,保险公司踩点一直比较准,他们对股票型基金的申赎被视为市场大趋势的重要风向标。

  此前持谨慎态度的一批基金也开始预期反弹会出现。他们认为,随着下半年油价涨幅趋缓和受经济需求因素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状况会逐渐明确,投资者信心将得到恢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15倍,不少优质个股已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此外,监管层“维护市场稳定运行”的态度明确,市场预期后续出台利好政策的可能性很大。

  15倍市盈率基本合理

  6月10日以来,上证综指从3200点快速下滑,曾跌到2695.63点,这种探底的速度让投资者惊恐不已。但是,对于长线资金而言,跌到目前2800以下的位置,他们反倒乐观了起来,认为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出现。有基金公司表示,目前沪深300的市盈率接近15倍,根据高盛对H股的“三阶段贴现”模型估算,H股的合理市盈率在13-14倍左右,考虑到A股对H股的溢价短期难以消除,A股15倍的市盈率基本合理。

  南方基金有关人士也表示,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15倍,很多优质个股已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长线投资者可能已经开始考虑逐渐入场。在对经济层面的观察中,南方基金保持着较为乐观的预期。他们认为,宏观经济正逐步进入“软着陆”阶段,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之间正在寻找一个新的平衡点。在此期间,股市会经历震荡与波动,但随着中国经济步入“适度增长”和“温和通胀”,人们对于经济层面的担忧或许会逐步弱化。

  期待政策支持

  在与一批长线资金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虽然他们对中国股市中长期表示乐观,但就短期而言,他们期望有连续利好政策的支持。这是因为,前期制约大盘的利空因素仍未完全消除,如果没有后续的利好政策,后市大盘仍将会出现反复。

  “我们相信监管层的决心一直未动摇。”鹏华基金有关人士表示,尤其是在奥运会即将临近的现在,工业生产在一定程度上让位于环境改善,关系到社会稳定的证券市场自然更是监管层关注的焦点。

  对于政策面,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监管层还有很多政策可以实施,比如尽快推出股指期货就是最为现实的政策,届时沪深300中的权重股将成为投资者战略性的长线投资品种,这就可以锁定很多蓝筹筹码,大大减缓目前市场中最重要的做空动能。而且,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基金如果不看好市场,也可以用在股指期货上做空的方式来代替目前的抛售蓝筹。

  大盘跌破2800点后,部分长线资金认为战略建仓机会来临。CPF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