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丽珠集团董事长:希望能最大限度控股丽珠

   □本报记者 龚小磊 广州报道丽珠集团(000513)回购B股的方案日前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董事长朱保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购丽珠B股是因为看好公司,B股存在价值低估。他说,自己到丽珠是来做企业的,希望能最大限度地控股丽珠。

  在丽珠集团日前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回购B股的议案以99.84%的支持率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如无意外,丽珠集团将以不高于1.6亿港元的总价从B股市场回购约1000万股。

  朱保国表示,丽珠是个很好的企业,创始人徐孝先是搞技术出身,为丽珠研发储备了很多好的医药品种,其中有十几个品种都是独家的,目前还没有得到深度开发。如果经营得好,丽珠的未来很有潜力。朱保国认为,他收购丽珠是来做企业的,做企业一定要拿到控股权,要能说了算,否则很难做下去,更谈不上做好做强。

  据透露,此次回购B股的钱来自公司在海外的一笔闲置资金,“放着还贬值,不如回购”。朱保国说,此次回购只是一次尝试,虽然数量不多,但对提升公司投资价值意义重大。通过此次回购,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45%左右,大股东对丽珠的控股地位得到进一步增强。朱保国坦言,如果有可能,他愿意最大限度控股丽珠。

  事实上,朱保国近年来一直没有放过任何一次增持机会。据他透露,其实自己早从1996年就盯上了丽珠,2002年3月通过举牌,首次竞得丽珠7.2%股权。期间,通过接手曾经的对手东盛所持股权和二级市场大量买入,丽珠的股权也由分散逐步集中。

  现场一位基金人士表示,他留意到公司股价目前已经低于16元/股,如果从回购成本考虑,假使公司股价继续下跌,公司应该可以继续增加回购比例。朱保国对此回应称,是否继续回购要看公司发展情况。但如果继续回购,无疑需要更多资金。他认为,虽然目前丽珠现金流不错,也还有一些金融性资产可以随时变现,但公司不会轻易动用。朱保国还说,目前丽珠的薄弱环节在营销上,近两年他也一直花大力气在营销体系的整合上。而从长远来看,他要把丽珠打造成一个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制药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保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