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下半年震荡依旧

   相比于东方证券釜底抽薪般的乐观,海通证券则站在了中性、谨慎的阵营中。

  海通证券认为,今明两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预计下降,今年全年增速基本和一季度持平,在29%左右。基于资金面趋紧和外围市场未现好转,海通的看法是,下半年A股市场依然震荡。

  海通证券预计,2008年中国GDP增长率将保持在10%左右,中国出口规模为1.42万亿美元,增长率为16.9%,固定资产投资将延续2007年温和上升的态势,全年为24.2%。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十分明显,逐渐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受国际市场涨价和成本正常化的双重影响,中国将进入一个持续的物价高增长时期,预计2008年全年CPI涨幅6.5%~7.0%。

  海通证券同时承认,A股目前的估值基本进入相对合理的区域,并预计随着CPI的降低,股市将在逆境中孕育中级反弹。但海通证券指出,2008年及2009年GDP增速逐步放缓;同时市场资金趋紧的局面不会得到根本改变;外围市场未见好转。以上种种将促使投资者更为谨慎,其对股票的风险报酬率的要求提高,从而会抑制股票价格的单边上涨,下半年市场依然会震荡。

  因此,海通证券给予的下半年策略配置建议落在了“创造性适应”的逻辑上。其认为,在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的格局下,主题投资将大行其道。

  

  ●下半年投资组合套餐

  重点关注五大投资主题:资源重估及价格改革、消费驱动与服务升级、电信重组与3G发牌、国资整合与资产注入、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

  重点关注行业:石化、化工部分子行业、能源(含新能源)、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食品饮料、批发零售业、医药生物制品、农林牧渔业、铁路设备、造纸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