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高善文:市场弱势短期难以扭转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

  ⊙本报记者 应尤佳

  “流动性偏紧的局面可能仍然会维持一段时间。”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博士表示。

  安信证券今天在上海召开A股投资策略会,安信证券首席策略、行业研究员将就各自研究领域做深入分析与推荐。

此次会议将持续两天,会议由安信证券主办,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协办。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博士向记者透露了部分策略研究成果。他表示,从资本市场看,虽然市场的估值水平可能已经回落到合理区间,但流动性偏紧的局面可能仍会维持一段时间,而企业成本压力的上升和经济减速的前景造成了企业盈利增速的下滑,市场的弱势短期内还难以扭转。

  另一方面,从盈利面来看,企业成本压力的上升和经济减速的前景造成了企业盈利增速的下滑,这一过程对银行资产质量的影响仍然很不清楚;高善文博士由此看出市场的弱势短期内还难以扭转。

  “目前经济增长减速的势头逐步确立,并可能表现出V型走势;通货膨胀最严重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通货膨胀压力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紧缩性的货币政策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经济减速的过程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高善文说。

  他认为,市场重新转入强势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包括通货膨胀压力的下降和名义经济增速的显著回落,货币信贷增长率的反转以及信贷市场上利率的持续下降等,此外市场的转强可能还需要一些催化剂。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表示,估值水平的反复下降是A股市场疲弱的主要推动力量。他预测,低位运行和脉冲式行情将是下半年的主旋律,他建议今年下半年以仓位控制策略为主。

  此外,安信证券的策略、行业研究员还建议在中游行业盈利拐点出现前进行减持,不建议贸然配置消费品,这主要是由于上游价格调整、下游需求受挫,中游行业将是受害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 高善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