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白宫欢迎沙特增产原油 奥巴马要求打击市场投机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邱江波)白宫发言人今天对沙特阿拉伯决定增加原油产量表示欢迎,然而华盛顿附近的加油站今天却照样涨价以响应沙特的决定。此间人士认为,增产将不会放缓美国正在狂飙的汽油价格上涨。


  在沙特阿拉伯宣布计划每天增加二十万原油产量后,白宫发言人佩里诺今天表示,我们确实欢迎沙特阿拉伯宣布将进一步增加石油产量。佩里诺说,我们认为国际石油市场供需的基本面现状将继续主导美国的油价上涨势头。美国不得不继续观察形势的发展。

  然而,在华盛顿附近的多个加油站,九十三号汽油的价格已经超过每加仑四点四七美元,这比昨天又上涨了一角钱,半年来油价已经累计上涨一点一七美元。

  去年以来,布什政府因为油价上涨饱受舆论批评。不久前,布什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施压,要求大幅度增产。在其生物燃料替代计划遭遇全球性粮荒的冲击和国际有关组织的指责后,布什上周要求美国国会批准在美国近海进行石油开采。

  但是,不管沙特是否宣布增产,美国是否开采近海石油,此间的观察人士依然认为,这并不足以扭转全球石油市场的现状。担心经济衰退的美国各界人士近来对油价上涨极为敏感。在今天华盛顿智库的一场研讨会上,有专家提出,人类的石油经济时代,是否正面临结束?白宫发言人弗拉托昨天指出,油价上涨将严重冲击全球的经济健康,石油产业自身将和消费者一样无法幸免。

  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昨天提出一个新计划,要求打击石油市场投机行为,遏制燃料价格暴涨。奥巴马盟友、新泽西州州长JonCorzine就认为,所有人都认为石油市场的投机太过严重,石油价格涨幅中的很大一部分是投机者囤积居奇造成的。只要世界石油市场的投机行为没有得到遏制,石油价格上涨照样会继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