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中央财政已筹措抗震救灾资金950亿元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姜洁)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今天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央国家机关今年将节约25.45亿元公用经费用于抗震救灾。

  今年国务院第九次常务会议上,要求中央国家机关今年一律压缩公用经费5%,这一要求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的积极响应。
据测算,压缩公用经费5%,可以节约资金15.45亿元。另外,今年预算当中已经安排用于提高中央国家机关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一些单位公用经费标准的资金,还有10亿元。这10亿元的支出政策,中央今年不再出台,又节约了10亿元。两项合计共节约资金25.45亿元,节约的资金全部用于抗震救灾。

  廖晓军介绍,财政部已经给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发了一个通知,要求各部门通过减少会议或者缩短会期、简化接待、减少出差、减少公务用车,包括节水节电节油等措施完成节约资金的目标。

  廖晓军介绍,考虑到应急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两方面的需要,中央财政首先安排了抢险救灾资金250亿元,有力保障了资金的基本需求。其次,今年还安排了恢复重建资金700亿元,并根据国务院的要求,为震区设立了恢复重建基金,这项基金单独立账、单独核算和单独审批。明后年根据经济发展情况还要继续作出安排。

  截至6月23日12时,各级财政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543.1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496.01亿元,地方财政投入47.12亿元。截至6月23日,中央财政累计拨付救灾资金近60批次,保证了救灾资金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拨付到位,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晓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