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摩根富林明:投资海外是必然趋势

⊙本报记者 徐婧婧

  
  
   今年环球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令海外股市表现反复,甚至出现较大调整。一些内地投资者也开始举棋不定,到底是通过QDII出海投资,还是把全部资金集中投资在同样较为波动的内地股市上?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的董事总经理谭伟明对此表示,从欧美等较成熟市场的发展过程来看,投资海外很受青睐,说明这是一个必然趋势,投资者不必轻易气馁。
同时由于不同国家和地区拥有不同的经济成长周期,亦可帮助投资者分散因过度集中于本地单一市场而产生的风险。

  
   谭伟明日前在“2008财富管理论坛”上指出,韩国也曾经历过如中国QDII目前这样的初始阶段,但近几年来海外投资产品在韩国日益受到欢迎,说明投资海外是一个必然的全球发展趋势。韩国境外基金的资产额在2000年仅为约2亿美元,其后韩国的监管当局逐渐放宽对外汇等方面的管制,令境外基金产品日趋多元化,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的兴趣也逐渐提高。2006年,韩国境外基金的资金额已达到139亿美元,六年间增长71倍。

  
   谭伟明称,一个理想的投资组合,应该搭配有相关系数较低的不同市场,以平衡风险,而这正是投资海外的重要意义所在。他同时表示,长期持有对于投资海外来说也至关重要,投资者不能因为市场波动或短期表现受挫,而频繁地买入卖出,这样既增加了交易成本,也不大可能实现理想回报。只有坚持投资,时间越长,增值潜力才越高,投资风险也越低。总之,内地投资者如能坚持长期投资海外,将有助于减轻A股风险,避免投资组合遭受单一事件或因素的冲击,分享全球经济增长的机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