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涨势不改 亚洲股市持续低迷欧洲股市回升

  摩根士丹利MSCI亚洲指数创三个月以来新低  

  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23日联合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大企业、主力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信心指数继续全面下降。

  数据显示,大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度的负9.3继续降至负15.2。

其中,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为负15.1;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为负15.3。

  主力企业信心指数由一季度的负14.1继续下滑至负18.1;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由负30.4降至负36.5。

  调查同时显示,大企业信心有望在第三季度有所增强。

  昨日,日本股市受出口类股拖累大幅下挫,创近3个月来的新低。

  昨日,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早盘一度上涨近1%至137.33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则涨逾2美元至137.07美元。受油价因素影响,再加上近日金融市场坏消息不断,昨日亚洲股市创3个月以来的新低,但欧美股市却结束连日来的跌势,出现稳步回升。

  亚洲股市普遍下跌

  周日举行的沙特石油峰会并未阻止油价的继续上升。尽管沙特证实将在今年7月份第二次增产,且会应市场需要进一步增产,但市场对沙特的增产承诺能否扭转油价涨势表示怀疑。有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市场石油供应形势仍然非常紧张,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局势也重新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报道,以色列针对伊朗的核设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油价反弹增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周一亚洲股市普遍下挫。摩根士丹利MSCI亚洲指数(不含日本)下跌0.7%,报收440点,触及3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84.6点,报收13857.5点,跌幅为0.6%。汽车制造类个股遭遇重创,全球最大市值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股价下跌2.6%,日本最大汽车系统零部件供应商DENSO CORPORATION股价更大跌3.1%。而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股市则分别下跌了0.1%、0.1%和0.8%。

  能源股助推欧洲股市回升

  德国昨日公布的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53.6降至52.3,低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与此同时,欧元区6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也从上月的50.6下降至49.5,是该指数自2003年6月以来第一次降至50点以下。有市场人士表示,相关数据的疲弱显示出欧洲地区企业信心大幅下滑,令市场增加对欧洲经济前景的忧虑。

  欧洲股市上周收于14个星期以来的最低点,但在昨日早盘却高开高走,油价的反弹推动油气类个股领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法国CAC40指数上涨0.2%,但随后涨幅有所回落。

  美国股市上周在国际油价和金融类股票价格变动的影响下连续下跌。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大跌1.83%,收于12000点之下,跌至3个月来低点。而昨日美国纽约股市开盘上涨,其中,道指涨35点,纳指涨11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