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并购会落子深圳 建设华南并购中心规模超3万亿

  全国并购公会深圳办事处揭牌

    随着全国并购公会布局鹏城,深圳华南股权并购中心的地位呼之欲出。

  华南并购中心显形

  昨天,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并购公会深圳办事处揭牌。据了解,这是并购公会在全国落下的第三枚棋子,此前并购公会在上海香港已经展开布局。

深圳办事处由招商证券联合信永方略管理咨询公司以及中科招商创投有限公司设立。

  并购公会会长王巍介绍,并购公会的这一布局具有深远考虑。他认为,中小企业是全国并购市场上新兴的重要力量,而华南地区是国内中小企业分布密集的地区,并购公会落地深圳后,将以深圳为中心,立足珠三角,打造成整个华南地区的并购中心。

  从战略布局来看,长三角地区的并购推动由上海推动、香港地区则负责海外项目推动;深圳显然是华南中心的不二选择。

  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介绍,珠三角地区去年GDP达到2万多亿元,占全国GDP10%以上;但近年来随着人民币升值、国内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既往的发展模式遭遇挑战亟待转型。宫少林认为,在此过程中企业应该主动借助资本力量实现规模经济的发展。

  参加揭牌仪式的经济界人士普遍分析,深圳拥有深交所、创业板即将推出、比邻香港市场等几个有利条件,能够尽快建设成华南地区的并购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分析,深圳有发达的高科技企业、创业经济,应该引进全国布局的中介服务机构。

  据了解,为打造深圳华南并购中心地位,并购公会深圳办事处已经明确了思路。办事处主任李祥军介绍,作为华南地区的中心机构,深圳并购办事处将主要负责联系会员以及同业单位,着手开展对区域外资并购、跨国并购、中小企业并购研究,促进企业对并购方式的采用创新、协助华南尤其是深圳周边地区企业通过并购的资本运营实现快速发展。

  并购规模超3万亿

  据了解,目前并购正迅速成为国内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上市公司发展的常规武器。王巍介绍,去年国内并购规模已经达到3万亿元。但在目前的并购市场上,从并购数量和规模看,国有大型企业都占据了主导地位。

  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内并购潜力尤其是民营发展型企业的并购潜力巨大。据了解,去年全球并购规模达到5万亿美元,国内并购显然和国际水平相差很大。“民营企业案例少、规模小,但发展速度很快。”王巍说。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预测,未来几年国内将成为并购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他认为,国内发展型企业众多,但上市公司数量仍然不多,众多企业要借助各种资本杠杆实现快速发展,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并购是一个重要方面。“上市公司可以借助并购实现规模扩张,未上市公司可以借助并购实现上市。如何促进并购发展也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重要课题。”陈鸿桥说。

  统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已经越来越善于通过并购来扩张规模。证监会统计显示,上市公司2007年通过并购重组注入的资产共计约739亿元,增加总市值7700亿元。目前上市公司的并购趋势发展迅猛,前两个月收购兼并交易金额合计达338.5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9.76%,且有超过100家公司宣布了并购计划。

  在昨天的会议上,众多业内专家认为,中国企业已经进入了并购发展时代,随着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推出,华南地区的并购进入更活跃的时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鸿 | 宫少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