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普华永道报告:在华外资银行对未来盈利乐观

  普华永道昨日发表最新的《外资银行在中国》报告显示,大部分在华外资银行预期未来数年将取得强劲的收入增长,多家银行预计年均收入增长率可达到40%?50%。在所调查的42家外资银行当中,有9家银行预期2008年收入增长会翻一番,有38家预料其未来3年盈利会高于现在的水平。

  对此,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区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卓茂文指出,虽然在华外资银行面对多项挑战,但前景及机会仍属正面。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表示,鉴于银行的产品服务、营运能力及全球客户关系,他们对其市场份额的增加充满信心。卓茂文表示,外资银行对中国银行业市场的乐观前景,从外资金融集团总部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及支持即可见一斑。在2005年及2007年的报告中,已经能够看到外资银行对中国市场的高度承诺,而2008年的数据更胜一筹。以1到10的评分来代表外资银行集团总部对中国市场的承诺,2008年得到破纪录的8.64分。

  目前,虽然大部分的全球性大型银行已经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普华永道仍然预计将有更多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市场,只有少数银行会撤出中国。访问结果显示,到2011年,在华外资银行数目将达100家。不过,尽管外资银行对市场前景乐观并充满信心,但监管环境及挽留人才仍然是外资银行面对的最大挑战。自2005年展开研究以来,挽留人才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焦点。随着外资银行扩大其分行网络及产品服务范围,人才流失的威胁日趋明显,外资银行在吸引及挽留人才方面受到严峻的考验。三大最难招聘的职位是高管人员、合规人员及财富管理人员。今年,财富管理人员的薪酬升幅预计为30%,而其他职位的薪酬升幅普遍为15%至20%,但个别情况会出现较高的增幅。

  值得关注的是,外资银行仍然倾向于以自身的业务增长为最理想的拓展方法。与2005及2007年的研究比较,今年外资银行对与股份制商业银行合作的兴趣略有降低。其中的原因可能是这方面的机会不多。不过,大部分的受访者亦预期,到2011年之前,他们将完成一些收购计划,目标包括证券、保险、财富管理、租赁贷款及资产管理等。

  此前,上海银监局发布的《一季度宏观形势与银行业运行状况调查问卷》分析报告也显示,虽然部分银行对于下阶段经营和盈利增长预期下降,但超过一半的银行仍然认为经营将继续向好,盈利能力也将继续提高。对外资银行来说,其业务重要程度的排序结果为:理财业务、信贷业务、存款业务和中间业务。外资银行普遍认为存贷利差和中间业务的贡献同等重要,并且中间业务对于盈利增长的贡献将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茂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