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87亿控股新广钢集团 宝钢湛江项目迈出第一步

  6月20日,宝钢股份(600019)、韶钢松山(000717)、广钢股份(600894)同时发布公告称,三家公司分别收到各自控股股东的通知,称目前宝钢集团、广东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正在按照国家发改委相关文件的要求,商讨三方共同投资组建“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事宜。

  据悉,新成立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拟注册在广州市,注册资本约358.6亿元,其中宝钢集团拟以现金出资286.88亿元,持股比例80%;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拟以韶钢集团、广钢集团的国有净资产出资71.72亿元,合计持股比例20%。目前,三方仍在就有关事项进行协商。值得注意的是,宝钢集团在广东钢铁集团中的持股比例达到了80%,这个数字超过了一些分析人士的预计。

  今年3月17日,宝钢企盼了20年的湛江港千万吨钢铁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有分析人士指出,广东钢铁行业重组的大背景即为宝钢集团投资建设湛江钢铁项目。但由于我国钢铁行业总体供大于求,国家对新上钢铁项目管制比较严格,宝钢湛江项目的上马也就以广东淘汰相关落后产能为前提条件。因此,宝钢集团将利用新建湛江项目的机会兼并重组韶钢集团和广钢集团,同时由宝钢集团控股成立广东钢铁集团,通过合资公司运作上述湛江项目。

  早在1986年,宝钢便提出了在湛江建设钢铁厂的议题;1997年,湛江提出将钢铁厂计划产能提升至1000万吨,而广东省政府的意愿也是希望项目由宝钢控股。2007年12月,由宝钢、韶钢、湛江港集团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湛江龙腾物流球团项目,在湛江东海岛钢铁项目规划区内开工建设。今年3月初,宝钢方面已经有大约100人进驻位于湛江东海岛的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大楼,负责建设球团项目。而当地知情人士指出,球团项目实际上就是宝钢湛江项目的前期配套项目。由此,宝钢湛江项目开始迈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