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标准银行:将与工行在贵金属市场开展合作

⊙本报记者 但有为

  
  
   “我们认为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贵金属交易市场之一,同时也是我们与工行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南非标准银行亚洲区首席执行官Nick Hamilton23日表示。他同时透露,“我们正与工行在许多方面进行紧密的合作,包括中国市场之外的黄金交易,中非贸易与商业往来,以及向中国的贵金属市场提供更多产品等等。


  
   作为非洲最大的银行,标准银行今年第一季度刚刚向工行出售了其20% 股权。此笔交易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投资,同时也是南非获得的最大一笔海外投资。3月份,两家银行又宣布全面启动战略合作,贵金属市场也是双方业务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

  
   据了解,标准银行是世界领先的贵金属市场交易商之一,每年处理的实体黄金交易,不计入衍生品的交易量,约占全球年黄金消费量的 10% ,它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银金属购买商。

  
   就在 23 日,标准银行刚刚成为世界首家通过Bloomberg电子平台对实金进行全球在线交易的银行,在线系统的引入使标准银行能够更高效的为客户服务。

  
   此外,双方此前宣布,有意共同设立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计划募集总额约十亿美元的全球资源基金,用于投资专营金属、石油和天然气等自然矿产资源的实体或项目。并在包括贸易融资、国际结算、投资基金、大宗商品、全球市场、投资银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另据外电报道,标准银行和工行全面合作项目的首席执行官庞凯歌(Craig Bond)不久前在一次会议间接受访问时表示非标准银行和工行双方拟在全球银行收购方面寻求合作机会,并正研究多达80个潜在合作投资项目,涉及采矿、基建等。(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