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潘石屹:高通胀或促房价上涨

  昨日,SOHO中国掌门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潘石屹说吧)的博客再次挂出了他和网友的聊天记录。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潘石屹说吧)对当前楼市的热点问题阐述了自己最新看法。他表示,自己对房价很难做出确切判断,“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跌的可能性,但我们看到更强大的力量可能会促成它暴涨。

原因就是通货膨胀率、CPI及PPI的指数都非常高。”

  潘石屹表示,影响房价涨和跌的因素非常多,而且这些因素的力量都非常强大,在看涨力量和看跌力量相互作用下,未来的房价到底如何,很难做出确切的判断。“我常常在想,我们所了解的东西就像井底之蛙,只看到市场中的一部分,更大市场的力量都在我们视线之外。”

  在回答关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给行业造成的压力问题时,潘石屹说:“前几天公司开会专门研究材料价格上涨对我们的影响和应对策略。因为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到现在为止,劳动力的成本按工种不同分别上涨了100%至200%,钢材的价格上涨70%,混凝土价格上涨30%,这使房地产整个行业面临巨大压力。”他表示,发改委日前宣布汽油、柴油价格上调发出了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要走市场经济的道路,“我想这对整个市场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房地产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