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南航谋提燃附费应对高油价


   早报记者杜琴庆

  
  
  油价上调的影响正在进一步影响航空企业CFP资料

   成品油以及电价上涨的负面连锁反应正在向下游蔓延。昨日,又有包括南方航空(600029)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以公告等形式,公布了此番油电联合上涨后对公司业绩影响的公告。
南方航空企图以上调燃油附加费的方式化解成本压力。

   昨日,南方航空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公司已向监管部门提出上调燃油附加费的申请,但他不愿透露具体增收燃油附件费的数额。“虑及航空市场需求增长已经开始放慢,燃油附加费的上调将进一步打击需求,进而给航空公司带来更大亏损”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担忧。

   此外,昨日又有四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油电双调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预计本次调价将直接增加公司2008年下半年成本230万元左右。”新民科技(002127)明确表示,就目前该公司汽油、柴油、电的使用量来看,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电价的上调。不过,公司承诺,将在下半年通过品种开发、创新,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来降低由于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

   路翔股份(002192)称,成品油价格的提升给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负面影响。首先,生产过程需要使用柴油作燃料,柴油价格上涨增加了公司生产用燃料成本;其次,由于该公司生产改性沥青的重要原材料重交沥青和其他辅助化工原料是炼油副产品,而重交沥青成本占比又较大约为77%,今年以来,重交沥青成本上升约11%。资料显示,路翔股份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63万元。

   而江苏琼花(002002)更是表示,本次油电双调,不仅会使该公司2008年下半年成本增加115万元左右,更将对公司2008年度以及以后年度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资料显示,江苏琼花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786万元。

   不过,长航凤凰(000520)称,虽然油价上涨会使公司成本上升,但是由于公司对成品油价格上涨早已有判断和认识,油价、运价联动机制将化解该公司成本压力。“在年度大合同中有油价、运价联动一项,公司目前正在与主要客户就油价、运价联动合同进行洽谈。”长航凤凰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974万元。

   同样是受油电价上调影响,此前,中国铝业(6001600)、江苏宏宝(002071)以及黔源电力(002039)就已以公告形式称此举将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其中,中国铝业称,受今年年初雪灾以及能源价格上涨影响,公司2008年中期净利将同比减少50%以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