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国内外认捐款物到账97.3% 43人违纪受党政处分

  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监察部部长马 透露,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对抗震救灾中查实有违纪问题的43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12人受到撤职以上处分。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央纪委、监察部颁布《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划定一条谁也不能碰的“高压线”。

监察部部长马 介绍,截至6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四川甘肃陕西等省的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群众举报10804件,其中反映违法违纪行为的1178件,已经查处1007件。据介绍,群众举报绝大多数是反映在抗震救灾初期,搭建帐篷违规、食品等物资发放不够规范及干部行动迟缓、救灾不力等,目前已有43名查明确有违纪问题的个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此前审计署曾曝光河南安阳县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负责人擅自将27.11万元捐赠资金用于购买救灾物资,涉嫌以权谋私,马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该负责人已被河南省纪委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昨天中午12点,各级政府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543.1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496.01亿元,地方财政投入47.12亿元。今年中央财政还安排了700亿元恢复重建资金,并为震区设立了“恢复重建”基金,该基金单独立账、单独核算、单独审批,明后年还将根据经济发展情况继续做出安排。

  廖晓军说,国务院在不久前要求中央国家机关通过缩短会期、简化接待、减少出差、减少公务用车及节水、节电、节油等措施压缩公用经费5%,预计可节约资金15.45亿元;与此同时,中央财政今年在预算当中原已安排用于提高中央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公用经费标准的10亿元支出政策,也已决定不出台??这两项加起来共节省25.45亿元,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

  最近,部分企业承诺的捐款未能及时到位受到了各界的关注。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汶川地震,国内外捐助资金和物资到账的情况比较好。她透露,截至昨天中午12点,国内外认捐的款物总计524.78亿元,实际到账款物510.78亿元,到账率达到97.3%。其中,实际到账的捐款为433.55亿元,物资折款77.23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晓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