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航天科技重组启动航天三院将成大股东


   本报讯 航天科技(000901)日前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通知,科工集团已经与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简称“航天三院”)签订协议,将把所持航天科技部分股份无偿划转给“航天三院”。这标志着航天科技重组已经正式启动。


  
   航天科技前期公布重组方案,科工集团拟将所持公司12.67%的股权划转给航天三院,同时航天科技拟向航天三院发行约2732万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93.91%的股权、北京航天时空科技有限公司86.9%的股权和北京航天海鹰星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增发价不低于11.13元/股,拟注入资产价值约3.04亿元。股权划转完成后,科工集团仍持有航天科技5%股份,航天三院持有12.67%股份,将成为直接第一大股东。

  
   天方药业(600253)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的通知,药业集团于2008年6月21日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重组协议书》,双方同意按照国家关于组建大型企业集团的要求及有关政策,在报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后,进行合并重组。合作模式为:驻马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持有的药业集团100%的地方国有法人股权无偿划转90%给技术集团持有,市国资委暂时保留药业集团10%的地方国有法人股权。划转完成后,市政府不再向药业集团注入新的资本金,新增资本金由技术集团负责注入。随着资本金的增加,当市国资委持有药业集团的国有法人股权占其全部股权的比例下降到3%以下或技术集团注入药业集团的新增资本金达到10亿元时,驻马店市政府在药业集团的股权全部无偿划转给技术集团,由技术集团履行药业集团国有资产出资人的职责。药业集团创造的利润在一定年限内原则上不上缴技术集团,全额留在药业集团。技术集团支持药业集团按照相关政策,实施股权(含股票期权)激励等中长期激励方案。技术集团向药业集团增资5亿元人民币现金,在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双方合并重组方案后,在工商局办理股东变更登记前,将该资金注入药业集团账户。对于经技术集团论证、批准的投资项目,集团将采用追加注册资本等方式追加投资30亿元人民币。技术集团10年内不出售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上述协议经政府有权部门批准双方重组合并后即行生效。(小 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