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力板块:电价上调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这无疑给电力企业带来福音,电力板块有望受益走强。全国电力供需总体缓和,稳定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07年电力可靠性指标总体向好,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10.360小时,同比减少2.831小时。
另外,前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13881.9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3.7%。

  
   电价上调提升企业盈利能力。首先,缓解电力企业经营困难。此次发改委上调电价,涨幅为4.7%,虽然不能完全解决电煤上涨给电力企业所带来困扰,但可以降低全国范围内的供电紧张,缓解电力企业经营困难,保障电力的供应,同时促进能源资源节约。其次,此次调价对物价的水平影响有限。此次调价没有调整居民生活用电的价格,不会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产生直接影响。还有,此次对发电用煤价格采取了最高限价的干预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煤、电价格出现轮番上涨,以促进煤、电行业以及整个国民经济的协调、稳定和健康发展。因此总体上来说,此次电价的上调,提高了电力行业的盈利能力,迎来了电力行业的春天。

  
   目前部分电力蓝筹2.4倍左右的PB,静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略低于国外同行业的平均水平,已经具备一定的估值吸引力。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对电价敏感性较高、PB较低的超跌电力蓝筹股,如长江电力国电电力等。(德邦证券 张海东)(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