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计算机软硬件行业:让信息化为工业化加速

⊙本报记者 应尤佳

  
  
   “本土优秀企业容易在这里脱颖而出。”东方证券计算机软硬件行业分析师童胜说。

  
   “这里”指的是行业信息化产业。对于很多投资者,这也许是一个陌生的产业,但是说到这个产业内的上市公司,大家就耳熟能详了。
青岛软控用友软件宝信软件南天信息等上市公司都是这一领域内的佼佼者。

  
   童胜昨日做了题为“让信息化为工业化加速”的投资策略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了投资行业信息化产业的理由。他表示,目前行业信息化是IT行业的生命力所在,能使IT公司得到超常规的发展,而投资行业信息化产业的理由更是非常明确:”本土优秀企业容易在这里脱颖而出,这是一个有很强客户粘性的行业。“

  
   童胜详细介绍了行业信息化,所谓信息化是指培养、发展以计算机为主的智能化工具为代表的新生产力。行业信息化是基于解决客户不同需求的产业,这其中有共性的需求也有个性的需求。童胜指出,行业信息化是一个没有终点的过程,随着IT技术、产品、行业管理理念等的推进,其内容不断更新。

  
   童胜认为行业信息化有几大优势,首先是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十一五”期间,国家提出了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而且对于软件产业发展有重要的扶植政策。

  
   其次是客观需求比较大,他认为在各产业升级过程中,信息化是必由之路,各行业的IT需求终究会爆发出来。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由于行业信息化的一大特点就是本地化,从事行业信息化的企业必须对目标企业的实体运营具有深刻的理解,事实上,行业信息化主要由本土企业完成,这使得本土优秀企业更容易脱颖而出。

  
   ”行业应用软件、专业服务具有很强的客户粘性。“童胜说。由于客户要求的差异化、多样性细分化特点,客户一般不轻易更换供应商,系统升级也往往选择已有供应商,这使得具有先发优势的行业龙头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有利于国内产业龙头突出竞争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