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受美股和A股双重打击 港股向下寻底之路仍继续

  (第一上海证券叶尚志)

  6月23日,港股在低位开盘之后,跌势没有即时扩大,全天走势出现低位震动的态势,但是从整体来看,港股大盘往下寻底的走势未有出现扭转改观,而我们对于后市的发展,依然维持谨慎的态度。
上周五美股道指跌穿12000点大关,A股也连跌第二天再次向下探底,以港股昨天不足1%的跌幅来看,跌幅来得相对温和,但情况是不难理解的。

  首先,美联储将于周二和周三举行议息会议,是全球金融市场本周的焦点,投资者正在等候议息结果的公布,而在会议结束后的讲话声明以及对未来的评估,就更是全球市场的最大关注点。所以,在没有获得关于美国利率走势的最新讯息之前,相信市场的观望气氛还是会比较重。另一方面,香港市场的6月份股指期货合约,即将于周五进行结算,期货市场上的转仓掉期活动会趋向白热化,情况对港股会带来短线的技术性影响因素。由此观之,在市场观望美国议息的前提下,再加上香港股指期货即将结算,港股短线的波幅和运行节奏,是没有章法可言,比较困难去掌握的。但是,若以整体趋势来看,无论是美股、A股、或是港股,目前还没有条件摆脱往下寻底的发展方向。高油价、高通胀依然是困扰全球股市的老问题,事实上,我们估计油价在短期内有进一步升穿140美元一桶的机会。

  纽约期油价格在130到140美元区间,反复来回震荡了三周时间,我们相信该是到了时候来做出一个短线方向的选择。以目前形势来看,估计纽约期油以选择向上升穿140美元的概率比较大。继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上调汽油柴油价之后,内地最终也在上周四晚上,调升了成品油价格。另外,国际油价会议已经结束,油组最大产油量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承诺增加石油产量每天70万桶。这两个消息,都是影响油价的重大消息,对油价该带来下拉的压力。但是,纽约期油并没有跌穿反复震荡区,从市场的反应来看,已说明了油价并没有回落的意愿,我们相信油价在短期内有进一步升穿140美元关口的倾向。

  港股方面,还是受到来自美股和A股走疲的双重打击,而个别银行上调了楼房按揭贷款利率,都是不利的内部消息因素。目前,大盘还是在继续由5月初展开的反复向下趋势,还运行在一浪低于一浪的中短期发展模式中,相信短线往下寻底的走势仍将持续。以图表来度量跌幅,估计恒指和国指,将分别朝着21613点和11217点进发。事实上,整体市场情况还是比较恶劣,投资者对于消息的反应判断,都是从负面出发。内地电讯股在落实重组后,复牌第一天交易就出现重挫下滑。内地石油化工股在成品油获得提价后,股价就从高位显著回落。从这一些市场的反应,可以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前景失去信心,不愿意持货。在这样的一个市况之下,股市基本因素没有出现改善之前,相信港股的短期方向,只有往下寻底一途。

  (第一上海证券叶尚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