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集集团收购境外气体工程公司

以2000万欧元获得卢森堡TGESA60%权益,同时存在业绩激励计划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6月22日,中集集团(000039)与卢森堡GASFIN INVEST-MENT SA在德国波恩签署收购协议:中集集团将受让该公司持有的TGE GAS INVESTMENT SA60%权益,此次收购卢森堡TGE SA60%权益的代价为2000万欧元;2009年和2010年收购后的TGE SA业绩达到约定目标后,公司要每年各支付500万欧元。


   据了解,中集集团将通过在香港新设立的一家子公司GROW RAPID LIMITED.来完成上述交易。上述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将成为TGE SA的第一大股东。不过,中集集团此次收购的主要目标是TGE SA100%控股的TGE GAS ENGINEERING GmbH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设在德国波恩的气体工程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TGE GAS是拥有25年经验的独立项目总承包商,业务范围集中在LNG、LPG及其他石油化工气体的存贮、处理领域等。主要服务领域包括大型LNG进出口接收站、中型分销和卫星站储存罐区等。TGE GAS有137名员工分别分布在德国波恩、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曼彻斯特、中国上海、台北、斯洛文尼亚,其中70%为专业技术、业务和管理专家。截至5月31日,TGE GAS总资产约3788万欧元,净资产约3585万欧元;今年前5个月,该公司实现营业额约2162.6万欧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约450.8万欧元,亏损约240万欧元。

   中集集团表示,TGE SA60%的权益作价为2000万欧元,主要考虑其先进的天然气接收站和大型深冷储罐技术及全球业绩,天然气行业和市场未来的较高增长前景及该公司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另外,该公司在手、在谈订单的数量和未来的盈利能力也是中集集团看好该公司的原因。

   近几年,中集集团通过收购张家港圣达因、荷兰博格、安瑞科,迅速形成了天然气和石油化工气体装备业务基础,在清洁能源天然气物流装备和应用服务方面,中集集团已经具备了小型LNG卫星站、LNG运输车等天然气集成产品,在国内天然气应用的下游装备和服务领域已具备一定的市场地位。

   完成此次并购后,中集集团将把TGE GAS打造成在天然气、石油化工等气体领域全球领先的、独立的在岸项目大型合同总承包商;进一步提高中集集团的整体装备制造能力和一站式技术服务实力,保持公司价值稳步健康地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