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思源电气:结构布局合理 志在长远

  来源: 中银国际

  ●未来几年电网投资能保持20%左右的增速。这主要得益于1、国家电力建设的重点由电源建设向电网建设的转移;2、今年的雪灾和地震使输变电设备受损严重。预计灾后重建的输变电投资在800亿元以上;3、发展特高压交直流等大容量输电技术,为输变电建设奠定了长期持续发展的基础。

  ●公司产品布局合理,发展有连续性和持久性。公司的输变电行业布局合理,既有稳定发展的现金流产品,也有近期高速增长的新产品,同时也储备了在未来大发展的产品。

  ●公司毛利率不会因为原材料涨价而明显下滑。这是由于1、公司的产品生产周期较短,多数为3个月以内;2、直接采购金属原材料不多,可以转嫁部分压力给零部件供应商;3、公司产品毛利率较高,相对受原材料涨价的敏感度较低;4、公司管理高效,应对原材料涨价采取了一些有效的经营对应方法。

  ●现金充足,紧缩货币政策背景下有发展优势。思源电气在2007年募集了4.02亿元资金。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仅为32.95%,其短期偿债能力以及长期偿债能力都较强。而持有平高股权可变现资金6.5亿元,思源电气目前自有资金相对充足,在紧缩货币政策的大背景下给公司创造了相对有利的发展环境。

  ●如果不考虑卖出平高电气的投资收益,我们预测思源电气每股收益2008年-2010年分别达到0.94元、1.43元和1.89元。目前输变电公司2008年平均市盈率为24倍,我们给予公司2008年主业24倍的市盈率,再加上每股2.8元的平高电气的股权价值,给予公司目标价格为25.3元,评级优于大市。(中银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