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股机构资金建仓目标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持续下跌,医药板块也未能幸免。但随着股价的急跌,部分品种已具备了较佳的投资价值,从而有望成为机构资金的战略建仓品种,建议投资者可从医药板块中寻找未来高成长的品种。


  
  
  
   朝阳产业赋予乐观预期

  
   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医药行业发展的最大特点就是“稳定性”,这是与人民生命相关的一个行业,因此也有人称之为“永不凋谢”的朝阳行业,所以这一行业的盈利能力一直处于相对稳定复苏的态势中。而且,部分医药上市公司凭借着销售对路的新产品,往往会获得超乎寻常的增长能力,从而使得股价重心迅速盘升。

  
   这其实也是在2001年至2005年的熊市周期中,云南白药同仁堂东阿阿胶海正药业恒瑞医药等一批医药股反复震荡盘升,每年均有望给投资者带来一波上升行情,故此类个股也被投资者称之为“熊市牛股”。

  
   此类个股的抗跌走势,一方面来源于行业的无周期性,另一方面也来源于资本市场的估值体系所带来的估值溢价预期。因为医药股是朝阳产业,行业前景相对乐观,所以,投资者往往愿意赋予这类个股较高的市盈率估值水平,因此,一旦此类个股面临着新的行业发展契机或新的产品,就会引来更多的机构资金加盟。从而推高他们的估值重心,无疑会成为基金等机构资金研究部门的重点跟踪的品种,从而有望产生新的熊市牛股品种。

  
  
  
   两大优势值得关注

  
   更为重要的是,在未来数年内,医药行业将面临两大行业发展契机,一是目前畅销的医药产品专利保护期相对到期,从而为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契机。因为经过数年的发展,我国已诞生了一批仿制研发能力极强的医药企业,他们有望把握住这一行业发展良机,从而获得新的拳头优势品种,促使主营业务收入的快速成长,这其实也是行业分析师看好华海药业上实医药丽珠集团、恒瑞医药等品种的原因之一。

  
   二是医疗体制改革。随着医保覆盖面的扩大,医改以杠杆的方式撬动药品消费,药品市场规模正加速扩容,政府加大医疗保障的投入开始释放压抑已久的医疗需求,从而刺激各路资金对医药股的投资底气。

  
   与此同时,医药行业标准的不断提升加速了企业的优胜劣汰,促使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从而有利于医药类上市公司依靠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支撑,获得超越行业发展的平均增速水平,如此看来,医药股的确在未来有望诞生一批高速成长的潜力股。

  
  
  
   逢低挖掘潜力股

  
   正因为如此,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着医药股品种,一是仿制药或受益于全球医药产业转移趋势的优质医药股,其中海正药业、华海药业、恒瑞医药等优质品种可低吸持有。

  
   二是经过产业整合,盈利能力渐次复苏的医药股,太极集团较为典型,该公司在前些年一直受益于担保等因素,负债率高,高财务费用侵吞了利润,所以,随着担保问题的解决,无效资产的清理,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复苏,从而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