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专家:中国经济出现大的下滑可能性比较小(图)

  2008年4月16日消息,受世界经济预期不佳和国内政策调整的影响,从年初起,对于中国外贸出口的担忧有所增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广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出口总体形势比较稳定,仍在正常区间运行。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增长21.4%,低于去年同期6.4个百分点,累计贸易顺差同比下降10.6%,持续多年的出口高增长曲线正在走向平缓。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最新一期香港《经济导报》刊载专访文章称,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宏观室主任张晓晶教授近日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他近期不赞成改变“双紧”的调控取向,中国出现大的下滑可能性也比较小。


  张晓晶指出,政策当然可以未雨绸缪,但目前来看,尽管未来所面临的外部增长环境不如过去五年,也面临着很多压力,但中国自身有这么大的经济规模,有这么大的市场,内需有那么大的余地,哪怕全球经济出现大的衰退,中国出现大的下滑可能性也比较小。

  张晓晶谈到,比如当年美国IT泡沫破灭的时候,很多国家都受到较大影响,但中国没有,我认为这是跟中国正经历的发展阶段和国情是有联系的。所以我还是认为,近期看不到经济大幅下滑的迹象,在稍微远一点的未来,我认为中国自身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张晓晶同时也称,当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但风险不是基本面的风险,而是外部的一些风险,比如现在出现的越南经济危机,类似的不确定性不断出现,有可能在我们没有很好应对的情况下,出现大的危机,这要求我们时刻注意外部冲击,做好准备,但是基本面没有问题。(暮宾、潘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