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三大石油股窝轮变脸 资金顷刻之间逃离

  本报记者 于晓娜

  近日,国际油价动荡除引发全球股市惶恐之外,还直接加剧了相关石油股票衍生品的市场波动。

  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过去一周,市场资金在三大中资石油股窝轮(warrant)中进出频繁,相关窝轮表现则分歧较大。

  法国兴业发布的窝轮资金流报告显示,在从6月16日-20日的5个交易日中,以中石油(00857.HK,601857.SH)为正股的252只已发行窝轮(包括认购和认沽)中,231只认购窝轮共获得1303.5万港元的资金净流入,21只认沽窝轮则实现资金净流出388.7万港元,一周内通过窝轮看多中石油的资金达1680多万港元(资金流出认沽轮也是看多)。

  与之相映成趣的是,中石化(00386.HK,600028.SH)的190只已发行窝轮中,173只认购窝轮却在5个交易日内流出资金2986.4万港元!17只认沽窝轮则有979.1万港元的资金净流入,成为上周香港窝轮市场认股证资金流出最多、认沽证资金流入也最多的一类窝轮。

  而中海油(00883.HK)窝轮中,认购证和认沽证均呈资金净流出状态,流出规模分别为2410.9万港元和678万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更早一周,法国兴业证券衍生工具部董事李锦分析称,从资金流向上看,6月10日至16日期间,中石化及中石油认购轮分别录得3100万港元和2900万港元的资金流入。

  换句话说,截至16日,中石化认购证的资金净流入高达3100万港元,而随后一周中石化的认购证却累计流出资金2986.4万港元!前后反差十分巨大。中石油认购轮接连两周的表现也值得关注,从2900万港元的资金流入规模瞬间缩小至1303万港元,资金逃离的态势已十分明显。

  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根据高盛数据,6月20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股认购证的成交十分活跃,分别占当日认购证总成交的11%、9.3%和7.4%,换言之,三只正股的认购证总成交已经占去整个认购证市场成交的28.1%,接近三分天下。

  如此高的交投量或可说明市场对三大中资石油股的表现观点分歧。从三大中资石油股正股的表现中亦可以略窥窝轮走势的端倪。

  两大石油公司股价在20日冲高回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23日,中石化H股继续下跌2.35%,中石油H股则微跌0.19%,两只A股跌幅更是分别高达8.89%和3.15%。

  资金掉头逃离认股证,表明市场对全球油价高企背景之下的三大中资石油股走势较为悲观。

  23日,窝轮市场数据显示,市场焦点已经从石油股身上转移到中国人寿(02628.HK,601628.SH)身上。在当日的十大成交金额榜上,四只中国人寿认购证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七之位,总成交金额高达20.6亿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