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油电价上调 江苏琼花等三公司预计业绩受拖累

  受6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上调汽油、柴油价格和电价消息的影响,江苏琼花(002002,股吧)(002002)、新民科技(002127,股吧)(002127)、路翔股份(002192,股吧)(002192)今日均公告表示,此次调价将对公司今年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江苏琼花表示,根据公司目前汽油、柴油、电的使用量,预计此次调价会增加公司2008年下半年度成本115万元左右,将对公司2008年度及以后年度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新民科技预计,此次调价会直接增加公司2008年下半年度成本230万元左右。新民科技表示,负面影响主要来自电价的调整,汽油、柴油价格的调整对公司影响较小。为此,新民科技表示,在下半年度将通过品种开发、创新,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来降低由于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

  路翔股份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主要表现两方面:一方面,公司生产过程需要使用柴油作燃料,柴油价格上涨会增加公司生产用燃料成本;另一方面,公司生产改性沥青的主要原材料重交沥青和其他辅助化工原料是炼油副产品,依据2007年母公司的销售业绩来测算,每吨改性沥青销售成本中,重交沥青成本约占77%。至今年年初以来,重交沥青成本上升约11%。受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影响,重交沥青和其他辅助化工原料的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对公司下半年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