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奥巴马发誓打击石油投机

  据新华社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22日抨击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在能源政策上步乔治?W?布什总统后尘,发誓上台后打击石油投机。

  奥巴马提出,应对石油公司征收暴利税;同时规范相关法令,加强对石油交易市场的监管。

  奥巴马能源政策思路的第一刀砍向借高油价获取暴利的石油公司。他建议,一旦原油价格每桶超过80美元,即对石油公司开征暴利税。所征收的税款将用于补贴节能建筑和中低收入家庭。

  对此设想,麦凯恩持反对态度。他上周批评奥巴马的能源暴利税建议时说,此举会限制石油开采。

  奥巴马则试图把麦凯恩在能源政策上的立场与布什政府挂钩,指责麦凯恩想把布什政府不得人心的能源政策永久化。

  美联社报道说,事实上,麦凯恩今年5月在北卡罗来纳州预选期间,曾表示愿意考虑征收石油暴利税。他在这一问题上的出尔反尔,可能与来自布什政府或共和党内的压力有关。

  奥巴马的第二刀挥向美国石油投机市场。为加强对石油交易的监管,奥巴马建议弥补所谓“安然漏洞”的法令缺陷。

  “安然漏洞”得名于曾陷入丑闻的美国安然石油公司。造成这一漏洞的法案由当时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菲尔?格拉姆于2000年提出。法案允许石油投机商在电子交易市场展开不受限制的交易。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