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重任在肩 巨头打造成功商业模式

  在搭上奥运会这列特快列车的赞助商中,基础基建等企业的责任尤为重大。

  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各类石化产品及服务的赞助商中国石化,此前已承担了国家体育场(“鸟巢”)观众座椅的原料研发、设计、生产、安装以及跑道沥青的供应任务,又即将负责提供奥运运行所需要的各种汽、柴油产品,并提供相应的配送、供应服务。


  据了解,中国石化需要对奥组委指定的24座加油站进行改造,为奥运会所使用的数千辆各类车辆提供油品供应;同时配备专门的团队,为各个奥运竞赛场馆及国际转播中心等非竞赛场馆提供临时柴油发电的油品供应;还要为青岛、顺义等水上赛区提供其船舶、摩托艇所需油品。

  事实上,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已成立了奥运润滑服务团队,下设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供应保障、车辆养护四组,推出绿色环保产品套餐,针对奥运场馆、车辆、设备提供全面的润滑检测以及及时的产品供应和物流配送服务,还专门研制开发了满足欧Ⅳ排放的润滑产品。

  长城润滑油也为与一般消费者有着天然心理距离的工业企业如何发挥体育营销潜力树立了标杆。与奥运携手的短短4年间,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实现了销售额从不到50亿元到超100亿元、品牌价值从70亿元到112亿元的大跨步跃进。润滑油公司也做好了全面进军全球市场的准备,出口量每年都以200%的速度递增,美国、俄罗斯、伊朗、越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可看到长城润滑油品牌的身影。

  北京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则成为全球第一家赞助奥运会的公用事业企业,并以“奥运公益营销”走出了与众不同的奥运营销之路。国家电网表示,奥运社会责任的首要职责在于做好本职工作,已通过开通奥运供电工程绿色通道等全面提升安全供电和优质服务水平;同时坚持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规划、设计、建设奥运电力工程,广泛应用节能环保设计与设备,有效管理电网建设和运营过程对环境的影响。"奥运是发展契机,也是发展动力。"国家电网有关领导表示,围绕这一核心,借助奥运这一发展平台,国家电网能够实现公司价值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海外企业也添砖加瓦。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通用电气(GE),为北京市政府和本届奥运会提供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照明、安防、水处理和医疗等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正如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主席格尔哈德?海伯格(GerhardHeiberg)所说:“从场馆建设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GE对北京奥运项目建设的贡献有目共睹。”迄今为止,GE已经成功签约350个北京奥运项目,包括37个奥运场馆项目和168个商业建筑项目。

  在与北京奥组委的合作过程中,GE也不断丰富和完善整合营销理念和管理体系,积累了大量跨行业整合营销,大型项目营销、项目执行和客户服务经验,GE还在消费品和工业品领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奥运项目中首次尝试了直销模式。

  通用电气预期北京奥运会实现5亿美元的销售额,更重要的是,他们把目光投向2008年之后。GE赞助奥运一个很重要的目标是,通过奥运这个平台来发展与中国政府和客户更加长远的,超越奥运周期的合作关系。据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GE赞助的价值还将继续体现,奥运期间成功的产品、服务、人才和经验将被带到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澳门建设中。

  GE北京2008奥林匹克业务总裁、大中华区消费者和工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飞翔(JamesD.Fisher)表示:“我们把北京奥运会看成是GE获得商业成功的机会,而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能力,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复杂的、针对性强的解决方案。受参与北京奥运会经验启发,我们已在酝酿"城市整体营销"的营销模式,积极地与各地方政府建立联系,为城市发展过程中所紧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方案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