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迎娶“香港新娘”招行承诺确保永隆独立地位

  距离招商银行永隆银行签订收购协议,已有近一个月。对于这位花大价钱迎娶过来的“香港新娘”,招行不仅坚持宣称双方可以发挥1+1>2的协同效应,还将在很多方面确保永隆的“人格独立”。

  昨日,招行对外表示:“无论永隆将来是招行的控股子公司还是全资子公司,都将保持一个独立法人的地位,而不是一家简单的分支机构。


  招行董秘兰奇对《第一财经日报》解释称,依据香港交易所的规定,招行将以同样的价格,对其尚未持有的永隆银行股份提出全面收购建议。如果招行将其全部股份百分之百收回,那么永隆银行作为招行的全资子公司将从香港交易所退市。如果永隆银行想继续保持上市地位,那么需要25%以上的流通股份,招行则必须把25%左右的股份卖出。

  “现在会采取哪种形式还不确定,但永隆银行不管作为全资子公司还是上市公司,都是独立法人机构,这也意味着它将和内地的其他分行有所不同。”兰奇表示。

  根据招行公告,通过接纳全面收购建议,永隆银行股东将向本公司出售不附任何留置权、索偿及产权负担的永隆银行股份,连同于全面收购建议结束日期永隆银行股份附带的一切权利。但全面收购建议只属可能进行,须待若干条件达成或获豁免后,方告完成,而全面收购建议有待目标股份收购完成后方始提出。

  不仅确保永隆的独立法人地位,招行还遵守与伍氏家族签署的协议,在18个月之内不会裁减员工。“在裁减员工的问题上,招行不仅在合约上承诺18个月不减员,未来也将长期依赖永隆原来的团队。”有关中介机构非常肯定地表示。

  “在留住核心人才的同时,招行会在一定时期内保持永隆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体制,以确保永隆银行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队伍的稳定性。”招行相关人士表示。

  显然,在这次收购中,更令招行看重的是双方的合作,兰奇举例说:“产品方面,我们会将永隆银行稳健的创新风格与自身相结合;成本方面,永隆银行可以把一些后台操作交给招行统一管理,从而使成本大大降低。”

  有专家分析认为,“接力”永隆银行在香港的渠道和客户资源,是招行迈向国际化的里程碑。招行将在保持永隆银行客户资源基本稳定的基础上,逐步发挥协同效应,以理财业务、综合化经营、中小企业贷款等为重点领域,实现双方客户资源共享,联合开发内地和香港之间往来密切的公司和个人客户。

  招行相关人士亦表示,收购同时冲破了制约双方的网络瓶颈。在客户港深两地业务需求迅速攀升的大背景下,永隆在深圳新增70个网点,在珠三角增加近200个合作网点,而招行在香港的形象和实力迅速提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