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路看涨

油价高涨:自驾车还是打的 这是一个问题

  国内上调成品油价、电价和航油价格,不可避免地造成相关产业成本上升,那么其对普通市民的影响如何呢?本报记者调查发现,车主用车费用增加不少,但对于有些产业来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虽然成本上升,但迫于需求不旺,暂时不会将成本负担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用车成本平均涨16.7%

  车主每月多花上百元

  本报讯 (记者 刘俊)20日,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折合每升约分别提高0.8元和0.92元。由于这次调整幅度是历来最大的,并有极可能有后续动作,因此牵动了包括车主、车企以及汽车行业投资者的神经。

  的士司机劝记者不要买车

  油价上涨对各种车型的车主都形成明显的心理压力。20日23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宝岗大道上的加油站,已经见到不少车主在得知提价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来加油。

  索纳塔车主张大维对记者表示,他的车是2.0L,每个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11~12L左右,调价后每月他要多花180元在燃油上。的士司机陈仲坚则表示,他每日要耗50~60L93号汽油,一个月支出就多1500~1700元,加上天气变热了,还没算上每日开空调的油耗。他好意劝记者说:“以后就别买车了,每天打的可能比自己驾车更划算。”

  对于这次调价,广州本地汽车行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第一反应是称之为“利好”。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和东风日产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旗下轿车在节油上有长处,相信省油车型将会更受青睐。

  汽车业产业消费结构或调整

  汽车咨询公司CSM亚洲在华分析师黄哲睿对本报表示,这次调价释放出信号,即可能只是一轮更加频繁和大幅度调价的开始。“中长期看,这足以促使汽车业调整产业消费结构向排量更小的车型走。”

  黄哲睿表示,去年至今国产乘用车排量仍向上走,他不认同这种趋势会立即受调价影响。“国内消费者偏爱中级车,再小都是经济型轿车。广东、上海等地换车潮都是平级或升级的,很少换小的。从目前看,这一格局未变。”

  黄哲睿也预计,基于接待规格要求公务用车并不适合采购小排量车,但是混合动力车的采购有望增加。他预计今年内地汽车业增长速度还能达到15%~16%。“油价只是一个因素,此外也要考虑股市、通胀、沿海地区经济状况。”

  汽车行业投资评级下调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研究员张欣将汽车行业的投资评级由“增持”调整为“中性”。 张欣指出,虽然这次成品油和电价价格上调在意料之中,但将提高汽车的使用成本和制造成本,因此对汽车行业属重大“利空”。

  中金公司的王智慧则认为,这次调价会让乘用车的使用成本直接上升16.7%,乘用车行业整体受损。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哲睿 | 张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