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抄底资金进场意愿略有增强

  央行或将加大反通胀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纽约表示,为了对付上调燃油价格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的局面,央行可能会制定“更有力”的政策。但他并没有透露将会具体动用何种政策工具。

  点评:从周小川的表述来看,下半年加息的概率很大;虽然4月份以后CPI逐月回落,6月份的CPI预计在7.3左右,但是央行着眼于稳定长期通货膨胀预期,即使CPI出现季节性回落,但是在适当的时机央行仍会加

  息。


  从6月20日起,国内汽油和柴油基准价格已经上调了约16%,因为零售价格有8%的上浮空间,所以零售价格最终上涨幅度可能达到26%。我们预计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月度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1个百分点,直接影响有限,但是调价后运输成本上涨的连锁反应很难估计。成品油价格上调必将提升市场对通货膨胀率保持高位的预期,而通货膨胀预期进而可能助推实际通货膨胀。

  周小川在采访时同时表示,“更高的能源价格会对消费者价格指数带来一些压力,所以我们可能会加大反通胀的力度。”“很难说下半年通胀(压力)会不会继续缓解。”

  在前几期的研究报告中,我们指出,从发展的趋势来看,央行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代替加息,18%可能不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上限。但是,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部分替代加息的紧缩政策已经使用到了极限。今后几个月,即使CPI出现下降,为了从源头上遏制通胀,央行还要在适当的时选择候加息。时实践明,加息不但可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消灭负利率,而且还是防止投资、消费总需求过度膨胀造成的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的最有力武器。

  5日均线压制 个股明显分化

  股指在经历了上周大起大落的震荡之后,本周一跳空低开,继续弱市整理。成交量再次萎缩,两市成交640亿,再次回落至前期阴跌的水平,表明市场心态依然谨慎,并不存在过分做多和做空的力量。

  受益于成品油和电价上涨的板块周一出现分化,石化双雄低开低走,特别是中石化盘内曾跌停,有获利盘趁利好兑现出局。电力板块中除了少数如内蒙华电、汕电力、华电能源等低价股出现涨停外,上周五全面上涨的情况不复存在。中国铝业公布08年中期业绩同比下降50%,下降主要原因是原料价格上涨、用电紧缺等因素,而该股从最高60元已跌至12元附近,跌幅80%,中期业绩的大幅度下滑无疑对股价趋势雪上加霜。航空公司正在研究以提高燃油附加费以应对油价上涨的对策,使航空板块走势略强于大盘。从上周情况来看,油价上涨消息公布后,航空板块不跌反涨,似乎有利空出尽的意味,虽然中长期板块上行的压力加大,但短线来看,资金确实在关注超跌低价的板块与个股,且热点持续的时间缩短,表明市场大规模的上涨时机仍未成熟。在国际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全球通胀压力加大,黄金作为抵制通胀的最佳投资品种,价位有震荡上行的预期,导致山东黄金等个股出现大幅度上涨。题材股周一相对活跃,新能源、节能环保、医药、奥运等板块均有强于大盘的表现。

  央行行长周小川6月20日在美国表示,能源价格上涨会给CPI带来一定压力,因此可能会采取更为强硬的政策以对抗通胀,这使加息的预期有所增加,市场做多的信心明显不足。从大环境来看,国际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将会对国内上市公司业绩产生影响,中国铝业就是一个例子。在管理层重点控制通胀的过程中,证券市场将承受较大的压力。7月份上市公司进入中报披露期,业绩增长幅度超过通胀幅度且同比环比增长的公司会受到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对于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和成本控制或转嫁能力强的上市公司多加关注。

  从技术方面来分析,股指在经历了上周大起大落的震荡后,短期结束了缩量快速下跌的态势,逢低买盘已经开始逐渐显现,说明抄底资金的进场意愿略有增强,但市场仍未摆脱下降通道的压制。特别是10日线离目前股指价位距离较大,有较强的压力。而最为关键的量能指标始终不能有效配合,近期沪市单边400亿-800亿左右的成交不足以支撑大盘持续时间长的反弹。投资品种的长线趋势看估值,估值虽然降到合理区域但并不表明股价能快速反应估值的变化,仍需要时间的洗礼,而短期机会看股价的调整幅度和消息面的刺激。估计后期市场仍会出现上周相仿的大幅度震荡的行情,因此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应注意波段操作,切忌追涨。仓位重的投资者可对手中持有的个股作T+0摊低成本,仓位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适当布局估值趋于合理的潜力品种,但在大势不明朗之前严格控制仓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