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反弹 亚洲厂商或将接受宝钢协议

  周二钢铁板块出现反弹,上涨个股居多,当前沪深300指数涨幅0.4%。周一宝钢与力拓达成铁矿石价格上涨的协议,预期亚洲钢铁厂商也将接受协议。

  10:12时,钢铁板块权重股鞍钢股份上涨0.5%,太钢不锈上涨1%,涨幅居前的是西宁特钢+8%,大连金牛+5%,凌钢股份+4%、酒钢宏兴+3%等。

由于宝钢集团正在商讨三方共同投资组建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事宜,宝钢股份停牌。

  当前钢铁板块面临市场震荡的问题,同时在生产经营上有成本的压力。对于此次宝钢与力拓的协议,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国内钢厂使用进口澳洲矿的炼铁成本每吨大概增加120元左右,可以通过价格的调整覆盖成本的上涨,大型企业的盈利水平基本与去年持平。

  宝钢在2月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达成65%和71%的涨价协议后,6月23日又与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力拓公司达成粉矿和块矿分别上涨79.88%和96.5%的协议,该涨幅高于淡水河谷的涨幅,亚洲市场第一次出现了两种铁矿石长协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受到上游资源的约束,中方还是向澳洲企业妥协了,而这一涨幅对现有的铁矿石谈判规则产生了冲击。

  有分析说,当前亚洲的钢铁厂商相对于矿业公司来说,处于弱势的地位。市场预期,在宝钢接受力拓的铁矿石价格上涨之后,日本的钢铁厂商可能也将接受这一价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