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大福证券:对长线投资者 四类股投资价值吸引

  主要产油国及耗油国罕有地在过去的周末于吉达举行石油峰会后,沙特阿拉伯虽决定每日增产原油20万桶,但至今对于冷却油价升势帮助不大。相信部分原因是原本每日可产油250万桶的尼日利亚,因产油设施遇袭而令每日产量降至不足150万桶。
油价上升的忧虑以及美国金融业紧缩开支,对全球投资情绪构成打击,华尔街股市前景不妙。沙特阿拉伯证实由下月开始每日将生产970万桶原油,为近30年的最高水平,并承诺扩充产能、令该国的闲置产能为全球油市的稳定尽一分力。沙特此举虽受到欢迎,但亚洲区股市周一依然疲莫能兴。然而,本港股市的防守性相对较强,龙头股如中国移动(0941.HK,$107.60,买入)、中国海洋石油(0883.HK,$12.82,买入)及长江实业(0001.HK,$113.50,买入)均有趁低吸纳买盘。

  周一恒指日间曾跌361点,最终收市仅跌31点或0.1%,报22,715点。H股指数继续受内地股市拖累,收市下跌107点或0.9%,报12,236点。具有指标作用的沪深300指数于上周五出现短暂的反弹后,周一收市下挫2.1%。

  国家发改委于上周四宣布调高油电价后,石化和电力股只获得短暂的买意。内地股市继续走软,市场仍为通胀升温将促使中央政府加大宏调力度的阴霾笼罩。中资消费股也受沽盘攻击。连锁餐厅营运商小肥羊(0968.HK,$2.60)周一暴挫7.8%,上市头三日已较招股价下跌18%。通胀升温以及内地楼市股市大幅调整,未来恐会削弱私人消费环节。

  大市展望

  除油价上涨外,中国经济发展又面对另一挑战。澳洲力拓及必和必拓要求中国钢铁企业客户接受新一年度铁矿石供应合约的85-95%价格涨幅,双方的谈判早已过了传统达成协议的日期,看来谈判将陷入僵局。对中央领导人来说,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内外交困的局面。与此同时,股市迭创新低后,当局急需恢复投资者信心,以免消费信心受到不良影响。以具体措施改善企业盈利前景,是遏止股市跌势的根本办法。对长线投资者而言,中资银行、原材料,以及石油与石化股的投资价值均很吸引。分析员:麦德光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